老公的眼淚 (29.02.2024)

老公今早十點半的諮商,一直到十二點半才回家。他去了有夠久,我都不知道他是去哪鬼混去了。他忙他的,我忙我的,我帶寶寶去圖書館參加活動,這位小妞滿身是勁,怎麼坐都坐不住,但對看圖書卻是非常的專注。中午回到家,她12點準時小睡,我在廚房忙烘培,今天繼續做著我愛的Melting Moment,另外也終於把肉鬆乳酪麵包給做好了。

在捲麵包的時候老公回家了,他來到我面前,告訴我,他要做一件他很久很久都沒做過的事。他看著我的眼睛,認真地對我說,「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我對自己給你造成的傷害感到抱歉,我真的很感激你所做的一切。」然後,我就看到他眼眶紅了,淚水流了出來。

(我的天!這是真的嗎?心理師到底對你做了什麼,讓你可以變得如此感性?你總算是打開你的心扉了!)

他沒有給我任何擁抱,就是這樣直直地看著我,說話,然後流淚。說完,就自己跑去後院抽菸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在這個人生命中的責任盡了,任務達成了,總算完成了他所需要的成長與轉化,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了。那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可以完全放手的祝福感。

我不知道未來有什麼在等著我,說不怕是騙人的。要結束這段關係嗎?還是會是以什麼方式繼續維持著?但可以很肯定的是,我的生活已經漸漸和單親爸起了交織,不只是單親爸,還有他女兒。

今天我再度去敲門,女孩的媽媽也讓女孩去參加柔道,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很高興兩方的父母對孩子都是如此的盡心,回頭看看我自己,我到底在幹嘛?自己已經累到不像話,處理自己孩子們的情緒就很困難了,還在幫別人帶小孩…我幹嘛這麼自虐?可是我不得不承認,看到對方女兒和自己孩子們如此難得的連結與友情,我心裡感到很溫暖。

由於心底被老公的淚水掀起了漣漪,我有一堆複雜的情緒必須消化,我很想找一個人說說,卻不知道可以找誰。我的內心世界,有沒有誰能真正地給予我關懷?有誰在意嗎?

我也在檢討自己,為對方做那麼多是幹什麼?是要討好誰嗎?是要證明什麼嗎?為什麼要去插管別人家的家務事?自己的事難道還不夠心煩的嗎?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是不是也變成了一個只會利用對方女兒做事的人?有沒有誰想過我的心情?而當我單飛時,這些我都還辦得到嗎?

我對自己的動機感到懷疑,甚至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我的一腔熱血,就要小心不要被人利用了,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才行。我還是喜歡和單親爸互傳訊息,幾乎都是在談孩子,也認知到,那是他心底最柔嫩的地方。這個雙子座單親爸,心思細膩的像個女人,我都可以跟他談心了,真的很難得。

明天老公跟兒子們就要去伯斯了,為了周末在城裡海邊舉辦的Nippers錦標賽,希望他們旅程平安。今天過得很好,情緒維持得當,雖然偶有怒火,但都能察覺並控制住,進步許多。明天要著手準備周末的工作坊,並真正的跟自己相處。希望一切都安好。感謝今日的體驗。

-------------------------------------

去年回顧:新。日記。67 被趕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