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jpg - 素描

素描作品:我的婆婆蘿拉Lola和大兒子小蓋瑞Garrett

很久沒畫素描了。第一次畫素描是在去年的六月,也是我開始接觸彩繪石頭的第一個月。那時有個目標,就是很希望自己可以在石頭上畫上天使。既然要畫天使,就得從人像開始練習,於是,我就拿孩子的照片來練習素描。

我用鉛筆亂畫的結果實在慘不忍睹,把我兩個小男孩畫的像是在監獄服刑的大人模樣。後來在Line上和姊姊聊天,大學上過素描課的她建議我去買炭筆來做畫。炭筆買好後,當晚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想說來畫個自畫像,沒想到畫出來的結果非常的呆板,雖然都照著youtube教學了解了臉部的各個比例位置、陰暗對比,但就是畫不出任何的立體感和生動感。

隔天為了雪恥,拿了大女兒Vyollet的照片來練習。看著照片上的明亮對比,仔細地完成了勉強可以看的作品。很驕傲的秀給老公看,沒想到老公說我畫得像鬼一樣…(這種人就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切!)

Vyollet.jpg - 素描

素描作品:大女兒花蕊Vyollet

連續三天,我陸續畫了小女兒Evollyn,大兒子Garrett,最後是小兒子Ameileo,然後就此停筆沒再碰過炭筆了,一直到昨天,心血來潮想再來練習畫個素描,太久沒畫的下場,就是對陰暗對比的立體感毫無概念。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努力的把這幅素描完成,並送給我婆婆。婆婆看了以後,說我把她畫的很年輕,甚是歡喜。

這次畫畫的感想是,原來我的模擬功力還算滿高的,但這能力似乎僅限於平面對平面上。如果要我看著一個現實生活中的靜物並將之畫在紙上,那種立體感我還畫不出來。繪畫就好像在學數學一樣,我現在就只是會簡單的加法和減法,至於更進階的乘除法甚至到開根號,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學無止盡,我會再接再厲的。希望有天能如願,畫出心目中理想的天使。

Evollyn.jpg - 素描

素描作品:小女兒艾芙琳Evollyn

Garrett.jpg - 素描

素描作品:大兒子蓋瑞Garrett

Ameileo.jpg - 素描

素描作品:小兒子艾密立歐Amei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