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煮咖哩
不是因為我愛吃咖哩,而是我「只會」煮咖哩

我向來嗜吃甜咖哩,所以日式口味的咖哩很輕易的就能征服我的味蕾
但是在我們家,還有比日式咖哩更好吃的口味,那就是東南亞咖哩

東南亞的咖哩,走的是椰汁路線
你也知道,東南亞屬熱帶氣候
那裡的人不論吃什麼都要跟椰子沾上點邊,解涼嘛!

除了喝現摘椰子的椰子水和椰子果肉
椰子也是非常好入甜點和入菜的配角
椰汁咖哩就是其中的一項

在新竹花園夜市有一家「新加坡美食」賣的咖哩飯人人稱道
他們賣的咖哩就是道地的東南亞口味
這裡也是我帶男友第一次吃到椰汁咖哩的地方
只記得男友吃了以後大讚好吃
當時的我心裡只想,這有什麼特別嗎?我家都吃這種口味啊

後來幾乎每次回家,我都會要我媽煮咖哩,因為我很愛這一味
從老媽那兒討教到的咖哩作法,其實重點就是那包配料而已
但奇的是,我們家使用的那種配料,在當地並不是拿來做咖哩用的
而是做乾燒椰汁牛肉,一種叫做Rendong的東西(很好吃!)

管它的,就當這是我們家的家傳配方吧!

那天,我第一次嘗試煮老媽口味的咖哩
只能說,成功是需要不斷的嘗試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困難,但怎麼吃味道就是不對

也許東西好吃的重點不在於烹飪技巧,而是煮者的心情
現在我只能拿捏到七成的口味
剩下三成的心情,我該學習用心感受
相信總有一天,也能煮出媽媽口味的好吃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