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夢境紀錄 ,和好 (28.02.2023)

夢到我開著黑色的車,車上載著全部的孩子,而我大兒子坐在副駕駛上。我為了哄寶寶而爬去後座,車子維持前進。後來我發現這樣很危險,坐在副駕的大兒子幫忙扶著方向盤,讓車子不偏離跑道。

我被攔下,警察(權威)問我有什麼理由不駕駛車輛、把我和孩子放置在危險的處境。我淚眼汪汪的說“mental health?" 夢醒。

*

夢到我和姐姐要搭機,我前一天先去取機票,但賣票員卻要我們的護照,我沒帶。於是我們用妹妹的護照取票,上頭寫著“friend",夢中我納悶怎麼是"friend"?明明就是我們的妹妹啊!飛機的日期,是三月十號。

*

今天跟老公一起帶兩個小的去Playgroup,開車中的老公,主動握了我的手,這是我們不記前嫌、和好的方式。

寶寶似乎很喜歡Playgroup,帶她去的時候,她都不哭不鬧,顯得很享受一切。我喜歡利用去Playgroup的機會,陪三女兒好好的玩耍,因為Playgroup有很多人手可以幫忙照顧寶寶。

社區交際是這樣的,只要你常去固定的活動,像是Playgroup或是圖書館,你一定會遇到和你跑同樣活動的媽媽(們),幾次下來,就成為熟面孔了。所以我很常鼓勵媽媽們多出門參與社區的活動,畢竟媽媽的一天,很高的機率就只有自己與孩子,久了,心會孤單的,成人之間的對話與經驗分享可是很重要的。

下午,老公在廚房忙的時候,我問了他關於Legal Aid的事情,我們聊著聊著,也不知道是怎麼聊的,老公用暗示的方式,主動提到了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很愛我這件事,還講了兩次,就是要我也回覆“我愛你”的意思。

我發現我沒辦法生氣很久,這幾天對老公的冷漠,他都默默承受著。於是我們把話講開,老公說,他一個人睡實在很孤單(目前仍在分房睡),我也說,你都沒有主動進房間找我啊!

老公:你房門都鎖起來啊!

我:我沒鎖好不好!只是把門關上,你連進房的意思都沒有哩!然後我也在做實驗。

老公:社交實驗嗎?看單身會怎麼樣嗎?

我:我在觀察我們兩個之中,誰會先把婚戒戴回去。

老公:(完全笑了出來)我在等我上完法庭、判決成果出爐後再來戴上。

我: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啦!只是下次吼,如果我們的孩子問我“我們會有新爸爸嗎?”這樣的問題,我會回“怎麼不去問你老爸,你們是不是要有新媽媽了啊!”

老公:(再度笑了出來)

所以我和老公就這樣和好了,這是不是註定了我永遠都沒辦法離開他?我們可能都在比,看誰會先離去。

我試圖糾正自己的想法,嘗試用不同角度,看待老公管教孩子們的事,試圖讓情緒是情緒,事件是事件,想看清事實的本質。目前的領悟是,孩子們沒有能力能做到完美的事情,我必須即時伸出手來援助。我必須身體力行,讓老公和小孩都能學會,有些事,自己動手做起來就好,不需要放太多情緒在裡頭而硬碰硬。

我也領悟到,要能拿捏好平衡與界線,是管教還是管太多管到越界了,需要有很高的智慧來分辨,這似乎也是這一切課題形成的原因,只為了讓我能變得更加睿智。我覺得這樣的安排真的很巧妙。

重新戴上不同的色鏡,再回到生活中觀察家庭成員們之間的情緒起伏,這次,我會保護孩子們不被傷害,也會努力為老公或孩子發聲。

真心希望我們家的情況能愈來愈好,我真的希望孩子們的身心靈都是健全的,不想毀了他們的童年(還是已經毀了?但, It's Never Too Late,對吧?)

今天過得很順遂、很平安,未來,會愈過愈好,只是在重整的階段中,總是得先把底下深層的東西給挖出來,會見到彩虹的,一定。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成長,悶熱的一天,好希望老天能爽快的下一場大雨啊!我的身心靈需要深層的洗滌,請天降甘露吧!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66 疑惑/音樂同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