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趕去睡覺 (01.03.2023)

Women need talk. Men need TV.

今晚我想跟老公聊天,老公卻只想看電視,揶揄的跟我說“go to sleep"。我一臉難以置信,帶著複雜的情緒,就真的跑進房間睡覺去了。但我卻沒能熟睡,知道自己必須紀錄心情。

現在是半夜兩點,剛餵完奶的我,正在寫日記。客廳的鹽燈燈泡壞了,客廳一片漆黑,似乎在暗喻著什麼。

我想趁這個機會“生氣”、“不爽”,並讓他知道我的不滿,與對一段關係的“期待”,我真的不想再度以“不尊重”的方式對待。抱歉喔,吵到你看電視了,原來在維繫關係和看電視之中,我永遠不那麼重要。如果這是未來和你相處的模式,那我真的很想請你放生,我值得更好的對待。

下午與兒保單位會面,Julia也打電話來關心。我們都以為老公今天上法庭,但他記錯日子,其實應該是明天。下午老公和律師有約,根據律師的說法,在他認罪後,會有一段pre-sentence期,必須等到五月再度上法庭,之後八月要再度出庭接受最後的審判。

拖好久。真的不是我所預料的,這樣的目的是什麼?是要用時間來見證老公的“好轉”嗎?我對於他的“改變”完全的嗤之以鼻,原來他對我們的“好”,竟然是我們必須“感謝”的事。但確實啦,他沒有義務需要對我們好,但,有沒有一段關係,是可以讓我們不再懼怕對方的存在?不再擔心講話必須戰戰兢兢惹對方生氣?

總之,對老公很失望就是了。也許他的存在本身,對我們而言就是一種威脅,如果“敬而遠之”是與他相處的模式,那我似乎也能理解,為何自己的本靈,要策劃出讓他離家工作這樣的生活型態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只能這樣相信了。

也許我對老公的態度又過度詮釋了,但這也讓我看清,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不全然是件壞事。明天老公上法庭,我送上最深的祝福。我知道我是個有彈性與包容心的人,能屈能伸,不管未來如何,我都能go with the flow,我很能接受命運的安排,那為何就是還沒能接受老公?問題到底出在哪了?

凌晨三點快半,來回幾次安撫寶寶,準備再度上床休息了。希望宇宙能給予我明示,我實在很困惑。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67 變/順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