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熱,打掃,孩子們是可怕的室友(27.02.2023)

連續兩天的炙熱過後,今天的氣溫非常悶熱,還下起了一點點的小雨。想到在台灣時就是像這樣濕熱形的氣候,已經適應乾爽的西澳氣候的我,實在是挺難受的。

今天看到了三女兒和老公之間,有很多的情緒起伏。三女兒用她那小小的身軀,發出她所能用盡的力量,大哭大吼大叫。她以為用這樣的方式,就能得到她所想要的,只因為,她老爸早上妥協過一次。

我在一旁碎念老公,要他不能老是妥協,因為你看,她現在變成了什麼怪獸?今天一整天,她用情緒崩潰的方式表達她的需求,三次。一次是爸爸要出門辦事時,一次是堅持要老爸處理她上廁所事宜,最後一次,是因為她想看Shaun the Sheep。早中晚,三場全包,做父母真不易!

今天跟老公一起重整孩子們的房間,因為我從臉書的Buy Nothing頁面上,免費得到了一個沙發床。我們決定讓五個小孩全睡在同一個房間,另一間房,就放沙發床,讓孩子們看書用,也可以是遊戲間。

而今天也是租屋檢查日,我趁機打掃了孩子們使用的淋浴間和廁所,重新進入整理模式,呼!真心覺得,孩子們真是可怕的室友!!因為他們不具備能徹底清潔的能力,加上他們對環境的髒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所以在為他們整理清潔時,總是會有驚喜。我因為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老公呢,仍然一貫的謾罵,但手邊還是繼續幫忙清理。

我對老公的憤怒也是很習慣了。他必須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當他自覺自己還在氣頭上而造成回應我時口氣不佳,也會即時道歉。我雖然當下聽到很不爽,但不到十秒也就過了算了,是很大的進步。

今天的我嘗試「硬」起來,所以對孩子有很多的管教。我用不同的視角,仔細觀察與我們同住的這幾位小室友們,發現他們還真的問題也不少耶!如何學習與他們和平相處的同時也教導他們自律,是我和老公已經持續好幾年的課題,希望我們能好好的找到平衡,提供孩子們健康的成長環境。

今天過得算好,雖然孩子們的情緒很多,(二女兒也是!早上為了要去游泳課用到的蛙鏡這件事而鬧了好大的情緒,因為她找不著。生病的孩子似乎都會特別的歡!)但,他們都有被歡喜的送上床睡覺。

我明明下午有小睡,現在卻累得打哈欠了,看來又要出任務了。(夢到我即將登機,行李箱裡竟然藏著睡覺的寶寶!我爸爸和老公也出現在夢中待機的場景)。

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體驗,希望明天,我和老公都能有更多的耐心,陪伴著孩子。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65 從早忙到晚/提早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