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忙到晚 (27.02.2022)

今天過得非常充實!因為早上三點多就會自動起床的緣故,剛好也能讓我做麵包。

今天的行程大致如下:做麵包,靜坐,瑜伽,烤麵包(早餐)、烤餅乾、餵酵母,備中午饅頭酵母、備晚餐酸種麵包,指導大女兒做餅乾,做饅頭、蒸饅頭(午餐),烤麵包、做晚餐……

一整天就在廚房裡變化著食材,加上月經來又早起,早上十點我就已經非常疲憊了。喔!外加昨天和今天的斷食日(一天只吃晚餐),我的身體非常的吃不消。

儘管如此,今天一整天待在家,過得很順利。孩子們去隔壁空曠地挖洞了一整個早上,大女兒和小女兒待在家,於是我讓大女兒自己嘗試烤餅乾。

我發現自己在廚房指導時非常的沒耐心、外加嚴厲,一整個看到自己與老公的相似處。幸好大女兒未因此被嚇跑,仍然很用心的製做巧克力餅乾。第一次全程自己做餅乾,她做得很好,真的很好。

晚餐時間,再請大女兒幫忙切蔬菜,她是個很棒的小幫手。晚餐我做了蔬菜濃湯配酸種麵包,親身品嚐了自己做的酸種大麵包,真的超感動!雖然口感還不到位,但味覺上已經達標。一口咬下,充滿著麥香,咀嚼到最後是酸種淡淡的微酸與果香,真是太幸福了!

酸種麵包令人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麵包體本身口感口味和一般麵包完全不同以外,酸種麵包的營養價值更是一級棒。

沒想到自己也能成功烤出好吃的酸種麵包,這樣的美味,要我每天烤一個我都願意!(酸種麵包的製程可是需要一整天的發酵啊!)

明天要給自己放假。只做一個酸種麵包,不搞其他了(希望)。

晚上又更新部落格,紀錄自己這幾天在廚房變出的花樣,現在累到不行,得趕緊去睡了。

謝謝今日所有的體驗,很高興與孩子們的相處平和,沒有太大的爭執。學習麵包技巧之路還很長遠,我已經為自己購入麵包劃刀,希望能割出美美的麵包!

--------------------------------------------------


提早慶生(27.02.2021)

老公明天要回去工作了,於是提早幫大女兒慶祝六歲的生日。孩子們總是選在Hog's Breath餐廳慶生,只因為飯後有好吃的冰淇淋,而且工作人員會在冰淇淋碗裡插上一根仙女棒,並大唱著生日快樂歌,讓壽星感到獨有的特別。

因為疫情的關係,餐廳變化了很多。 孩子們的遊樂場不見了,畫筆必須付錢,氣球也要錢,餐點明明也沒點什麼,卻還是可以破百。為此,我和小兒子勾手約定,他生日的時候不要再去Hog's Breath了,我們改去另一間好吃的餐廳。要吃冰淇淋,回家我自己準備,插上仙女棒,我還能彈吉他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呢!

今天孩子們幫爸爸在後院除草,三個大孩子工作認真,得到了爸爸十塊錢的打賞,二女兒只做了5分鐘,卻也得到了5塊,真是喔……

明天要和一個新朋友媽媽見面,要一起彈吉他唱歌,滿期待的。沒想到她好認真的打了文件,怎麼我最近遇到的人都可以這麼積極?太令我佩服了!

今天也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Emma的Try New Thing決定要辦一場畫石頭的活動,於是問我四月份的時間。很高興宇宙安排了這樣的機會給我,我真的感覺到把自己照顧好以後 ,宇宙就會安排許多的事情讓你去做。其實我也不用太擔心未來要做什麼,因為宇宙都安排好了。它知道我的個性,了解我所有的喜好與優缺點,它尊重我的選擇,機緣的到來也都在我身心靈能拿捏得當之時來訪,謝謝宇宙這麼的愛我,我真的很幸福!

今天也很順利的度過,未來只會越來越好,我很有信心。謝謝你,我愛你,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