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21.jpg - Kids

小蓋瑞是個很多災多難的小孩
從去年八月額頭正中央摔破頭
事隔兩個月後在浴室滑倒後腦正中央又多一個疤
到最近在床上跳啊跳跳到小腿骨折
每次災難的發生,都是對我的一種心理挑戰
尤其摔斷腿這次更是極限

由於我老公是做所謂Fly In Fly out (FIFO)的工作
每次離家有時是工作兩周休一周,或做三周休一周
總之就是長期不在家就是了
留我這身懷六甲,挺著大肚子的孤單孕婦一個人帶兩個精力充沛的小孩

這樣的生活,要我不憂鬱也難
生理心理上都過得很痛苦,生活雜事還是得照做
洗衣曬衣掃地拖地煮飯買菜打掃換尿布帶小孩,一個人當十個人在用
已經紮紮實實的被鍛鍊成了超級女強人
很多事從不會做到不得不做(煮菜做飯)、從依賴到不得不獨立(開車、辦事)也算是成長了很多
而這次事件的發生,很明顯的就是老天針對我所設的進階測試

二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午睡時間小蓋瑞照舊在房裡不睡覺,跟弟弟在那邊玩耍
因為婆婆月底要來,所以我開始把他們兩兄弟放在同一個房間睡覺
小蓋瑞睡單人床,弟弟還是在嬰兒床裡
兩個小傢伙精力充沛,嘻嘻哈哈,我坐在客廳裡念我的經,不想管那麼多了

我聽到床嘎嘎作響的聲音,接著聽到小蓋瑞開始大哭
進房,問小蓋瑞怎麼了,他只跟我說他的腳很痛
問小蓋瑞是問不出個所以然的,所以我只能盡量把我的假設說出來
再問他是不是我所形容的那樣

我說,你是不是從尿布檯上跳下來腳去撞到牆壁所以腳很痛?
他跟我說是
我看了看,說,你看,腳沒有流血,痛很快就會過了
現在你給我乖乖地躺在床上安靜地睡覺,不要再給我跳來跳去了!

因為外表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我也沒想那麼多
只覺得他不睡覺自己受傷要為自己負責,所以就好好地把他訓了一頓

小蓋瑞趴在床上安靜不到十幾分鐘又給我大哭起來
我再進房,看他哭的滿身大汗
小蓋瑞還是跟我說他的腳很痛
我說,我必須帶你去看醫生,而小蓋瑞很堅決地說他不要看醫生,非常的抗拒
於是我說,好,你不去看醫生,那你就必須忍受這個痛苦(而我確實也很不想去醫院)
於是我抱著他陪他坐在床上待了快半小時

那時的我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只覺得一直聽他哭很煩,也沒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他說他要上廁所,我抱他去,上完還叫他自己走路,他哭著說腳很痛
於是我抱他去客廳,讓他坐在沙發上著看弟弟玩,他坐在沙發上很乖很安靜
但只要我抱他換個姿勢,他就會開始哭的歇斯底里
這時候我才不得不承認,我有必要帶他去給專業人員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下午四點,我帶兩個孩子出門,小蓋瑞還是堅決地說不要看醫生
他跟我說他會怕,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就是一直說不要
最後我只好跟他說,我們不去看醫生,我們去看護士
而我確實只想去看社區護士,因為去醫院就算急診室也是要等超級久的
我才沒那美國時間

開車到健康中心,把小蓋瑞放在推車上,一手牽著艾密立歐
結果很不幸的護士都走光了
於是我不。得。不到醫院急診室候診

不幸中的大幸是,急診室不如往常人來人往
就只有我!(果然是精心設計好的)
於是我很快地就掛號好,但在護理人員要給小蓋瑞量體重把他從推車裡抱出來時
小蓋瑞大哭大叫,艾密立歐聽到哥哥哭的悽慘
以為對方要對他哥哥怎麼樣,也跟著大哭了起來
我只好抱著艾,又蹲下來安撫小蓋瑞,但怎麼安撫都安撫不下來
兩個孩子的大哭聲,已經讓我的心徹底碎裂,但我又必須一肩負起所有的責任

好不容易總算把兩個孩子都安撫好了,接著很順利地馬上跟醫生會診
結果要把小蓋瑞抱起來放在床上時,同樣的戲碼又再次上演…
於是我又開始了安撫小孩的艱難工作,然後我終於崩潰的流了幾滴眼淚
那時只有我跟孩子在房內等著照X光的人員來帶領我們做進一步的檢查

等了好久才輪到小蓋瑞,把小蓋瑞放在床上,他又害怕地開始大哭大叫
艾聽到哥哥哭,又哇的一聲哭了出來,這兩兄弟還真是心連心
最苦的還是當媽的我…
最後我不得不披上防護衣,壓著小蓋瑞的腿在X光室被閃了兩次
媽的!我可是孕婦、孕婦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
但在澳洲就是這樣,醫院就是這麼缺人手,誰管你那麼多…(嘆)

然後又再次跟醫生會診,她告訴我小蓋瑞小腿骨折,可能有必要要住院
詳細的問了我到底怎麼回事,因為小腿要骨折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聽到這心都涼了半截…
醫生問我有沒有親朋好友可以幫忙帶艾密立歐,因為要給小蓋瑞上固定器需要點時間
很遺憾的,我這個人沒有那種緊急時可以幫忙的朋友
(要說有也是有,但我不想麻煩人家)

於是我跟醫生商量,可不可以我先帶他們回家吃晚餐洗澡
放小的上床睡覺後,請我朋友來家裡顧小孩
我再帶小蓋瑞回醫院做固定器,醫生同意了

傍晚六點半我離開醫院,抱小蓋瑞下車,餵飽兩個孩子
幫小孩洗澡時,我整個人崩潰大哭了,因為我覺得超級無助
孩子又哭個不停…結果小蓋瑞看我哭成這樣,竟然就安靜下來了…

洗過澡換過衣,送小的上床,再抱小蓋瑞上車去醫院
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直接通知櫃台,結果是另一個醫生跟我會見
她再次問我詳細的事發經過,並要我幫忙把小蓋瑞的衣服脫起來
好徹底檢查確認沒有其他的外傷

最後她才坦承告訴我,她的工作是要確認孩子不是因為受虐而受傷的
而我看起來也不像會去傷害小孩的人,我這才恍然大悟
沒想到澳洲政府保護孩子的權益保護到這地步
也因為這樣,所以小蓋瑞沒有住院的必要(因為確認過跟著我不會有危險)

家暴醫生跟我會談完以後,就由原來的醫生接手
中間老公有打電話來問怎麼一回事
原來,醫院看我還不現身,想說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要打電話給我時,卻撥了老公的號碼
我本想等所有事情都辦完回到家後再來跟老公報告,不想讓他擔心
結果醫院的一通電話就破功了

醫生幫忙給小蓋瑞上固定器(就是用那種沾了水會變硬的紗布去固定)
包紮時順便跟我聊天,她說她能體會我的情境
因為她也是來自別的國家,有兩個男孩,雖然年齡差距很大(十歲以上)
但在陌生的國家,身邊沒有任何親朋好友,一個人帶小孩真的很艱難
更何況我還挺著一個大肚子

這醫生很照顧我,給了我很多資訊,還讓我帶了兩管止痛藥回家
因為她知道這個時間藥局都關了,很貼心地幫我把該買的藥名寫上便條紙上
在我離開時還送我到門口,我心裡真的非常的感謝她

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
送小蓋瑞上床後才打電話給老公,說著說著,又開始哭了起來
心裡所有的悲傷無助全都宣洩了出來

不幸中的大幸是,老公隔天就會返家
所以我只需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小蓋瑞幫他抱上抱下的就這麼一天
(就說是對我的考驗,這時間點真的是有經過精心設計的是不是!)

隔天我收到好友Wanda傳的簡訊問我還好嗎?
我直接回傳簡訊告訴她怎麼回事,她回傳簡訊給我才讓我知道
原來昨天下午四點半她有打電話留訊息給我(但我根本沒注意到)
而那個時間點,也是我想到想要有人陪我在身邊經歷醫院這一切的時間

Wanda一直很關心我,把我放在心上
雖然才剛認識她不久,去過她家拜訪、聊天過一次
卻是讓人感覺可以放心託付的很真誠的一個人
老天在這個時間送上一個人來關心我,讓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於是Wanda那天就來我們家,幫了我好多的忙
Wanda本身就是在做照顧身心殘疾人士的工作
所以她連絡了她認識的醫生朋友
確定小蓋瑞必須等幾個禮拜才能上石膏的流程是否無誤
又打電話問了幾家藥局關於小孩枴杖或輪椅的資訊
除此之外,她還彈吉他給孩子聽,陪我聊天,鼓舞我的精神,給了我力量
她告訴我她昨晚沒睡好,一直在想是誰需要祈禱的力量
我說是我,因為我有一直想到她,原來我和Wanda也算是心連心

現在事發已經過了十天,第三天起小蓋瑞就可以自己坐在小三輪車上用腳滑行移動
第五天時已經可以自己一拐一拐的走路
現在要等到三月五號才能去看骨科照X光
痊癒速度之快,都要感謝祈禱的力量

小蓋瑞從一個像脫韁野馬到處亂跑的個性,到那幾天只能乖乖地坐著玩
我也多了時間好好地陪他坐著、擁抱他,好好檢討自己對小蓋瑞的態度
經過這次事件,我覺得自己已經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
心裡有種「還有什麼事是我一個人不能做到的?」那種感覺
甚至有點驕傲,覺得自己以後可以變成那種
不需要老公、一個人就可以包辦所有大小雜事的真正女強人
現在反而是換老公開始擔心哪一天我真的不再需要他了

人生哪!

這件事件中我學到的教訓有:

就算在異鄉說的不是自己的語言,生活還是得自行負責一切
這跟你是什麼身分一點也沒關,而是和你選擇處理事情的態度有關

人是無法獨立生活的,至少在精神上一定要有一個傾訴的對象
不用怕麻煩,也不需要故作堅強,想哭就哭,那不代表脆弱
保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保持你和上帝的關係是一樣重要的

要時時關心身旁的人,因為很多人都是像我這樣獨來獨往怕製造他人麻煩
要讓他們能知道感受到,愛無所不在,一點也不麻煩的!

很幸運的是,老公會待在家直到我生了孩子
而我婆婆也會待到三月底
這一點小創傷,上天用豐厚的報酬幫我鋪了後路
所以現在我生理心理上的負擔可說是大大的減少了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但這不代表我能再度接受這樣的考驗
至少在面對事情的心態上會有很大的不同
我想上頭大概等我豁然開朗等了太久才安排這麼一次意外的吧?

希望小蓋瑞的腳可以完全的好起來
當小蓋瑞無法像一般孩子跑跳碰時,心裡的那種失落感真的很重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能體會家有身殘孩子父母的心境
真的很不簡單、很不簡單!
唯有親自體會過才能真正的明白

人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