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結束了,這個月也完成了一天畫一顆石頭的挑戰。也因為這個挑戰的關係,讓我自覺到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這個月突然生了一個重病,整整病了一個禮拜。發燒、咳嗽、發冷、發汗、拉肚子…自己都照顧不來了卻又適逢老公不在家必須自己一個人帶四個孩子的一周。有幾晚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洗碗、洗澡、說故事、唱歌、送孩子上床的工作全部都丟給七歲的大兒子去做,也謝謝他的幫忙,讓我能一直躺在床上養病。

老公回家的時候我的身體還在發燒,但心頭的負擔有人來扛了,早上又有人幫忙準備早餐,於是我好好養病了幾天,有幾晚晚餐後就上床睡了,睡了很久很久身體才漸漸好了起來。

生病以後才發現,平常真的是把自己的健康看得太理所當然了。儘管生病,一天畫一顆石頭還是得繼續,這才發現手根本抖到沒辦法好好做畫,平常的實力根本沒辦法發揮,只能隨便畫畫應付過去。

雖然畫得很醜,讓我很不想把照片放上來,但畢竟這個月有許多的原創,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自己幼稚的畫風,就當記錄吧!獻醜啦!

 

Day 1-Bubblegum 泡泡糖

由於我打算參與一個叫做The Kindness Rock Project的活動,這個活動就是在石頭上寫上勵志的話送給別人,所以我盡量在石頭上寫字,希望能讓撿到石頭的人會心一笑。

Day 2-Ground Hog.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Ground hog地鼠

Day 3-Music.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3-Music 音樂

Day 4-Thank a Mailman.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4-Thanks a mailman感謝郵差

Day 5-Weather.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5-Weather 天氣

Day 6-Duck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6-Ducks鴨子

這個鴨子畫得有夠醜的根本上不了臺面,本來想在發表文章的時候重新畫一顆,但是一直沒有動力,就得過且過吧!

Day 7-Friends 朋友

Day 7-Friend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8-Kite 風箏

Day 9-Pizza.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9-Pizza 披薩

When I almost finished painting I asked my kids what is it? The kids answer it's a cake. So I tried to put more details on it and my kids finally yelled out Pizza with salami on it! Finally! 快畫完的時候問孩子們這是什麼,孩子說是蛋糕,於是我努力的裝飾,孩子們總算看出來這是一塊醃肉披薩了!

Day 10-Umbrella.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0-Umbrella 傘

Copy from a black and white photoon internet. 複製網路上的黑白照。因為連著好幾天沒認真作畫,畫這一顆時有下定決心要畫出個像樣的作品,但也嚴重的自我懷疑,我好像只有視畫能力畫出來的比較能看,原創反而都不好看…管他的吧!繼續畫下去就是了!

Day 11-Don't Cry Over Spilt Milk.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1-Don't Cry Over Spilt Milk 覆「奶」難收!

Day 12-Abraham Lincoln.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2-Abraham Lincoln 林肯

Day 13-Ferries Wheel.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3-Ferries Wheel 摩天輪

Day 14-Valentine'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4-Valentine's 情人節

Day 15-Gumdrop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5-Gumdrops 軟糖,畫成emoji狀

Day 16-Oscar the Grouch.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6-Oscar the Grouch芝麻街裡的奧斯卡

Day 17-Random Act of Kindnes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7-Randome Act of Kindness 善行

Day 18-Wine.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8-Wine 酒(複製圖)

Day 19-Flirting.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19-Flirting 調情

Day 20-Love Your Pet.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0-Love Your Pet 愛你的寵物

Day 21-Floral Design.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1-Floral Design 花藝設計

Day 22-Walk the Dog.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2-Walk the Dog 遛狗

Day 23-Tenni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3-Tennis 網球

Day 24-The Oscar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4-The Oscars 奧斯卡金鐘獎(搞笑的畫了小金人的一生)

Day 25-Winter Olympics.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5-Winter Olympics 冬季奧運

Day 26-Fairy Tale.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6-Fairy Tale 童話故事

Day 27-Polar Bear.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7-Polar Bear 北極熊

Day 28-Tooth Fairy.jpg - 彩繪石頭 Rock Paintings

Day 28-Tooth Fairy 牙仙女

以下為臉書記錄:

This month I put more effort into the pebble arts and spend less time to do the daily painting. Normally when I paint something, I always look up in the internet and copy the painting on the rock. But this month I try to paint without searching for idea of others and just see what I can create. This month's challenge is precious to me because I can really see my childish free style painting, I actually quite like it.

這個月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做小石子創作,只花了很少的時間完成一天畫一顆石頭。通常當我要作畫時,我都會上網找圖片,然後照著圖片作畫。但這個月我試著不要頻頻上網找別人的創意,而是看自己徒手畫能創作出什麼來。這個月的挑戰對我來說特別珍貴,因為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自己自由又幼稚的畫風,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