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 (04.03.2022)

有時候要回頭看看自己,了解過去的那些苦痛,成就了多少現在的自己。

婚姻,我花了快十年才總算來到比較平衡的位置,這十年的爭執與成長很多很多,也還在持續進行中。

人生要磨的,是自己看待事物的眼光。那些情緒的來去,與自我懷疑的長期抗戰。面對挫折的心理對應能力,與拉自己一把的那份能力。

我現在的角色,就只是個角色,努力扮演好,也在每晚睡前努力地卸下。我是一顆重要的小螺絲,我不需要知道自己的方向,只要做好我的本份,在有能力時能幫助別人、保持良善與奉獻的一顆心,一生如此就很富足了。

一天結束以後,剩下的是什麼?我很慶幸,至少每晚上床睡覺前,我都是抱著一顆沒有遺憾的心“短暫離世”,而每天起床,也都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開始一天的生活。

問心無愧,也是一種境界。

自從西澳三月三號開放邊境後,我這才知道,戶外私人聚集不得超過50人。也幸好我們週日辦的趴踢只是個小小的慶祝,並不會超過50人。生活在有限的自由裡,其實也挺不自由的。

今天快五點才起床,要不是半夜兩點半起床去尿尿,我也不會爬回床上。通常下床了,精神體就會想保持清醒。

為了拍日出,我把單眼相機拿來用了!老公說,也許之後我會想去海邊拍日出,嘿!我還真有這種想法呢!畢竟每天都比太陽早起。唯一阻止我的,是外頭的冷風。

只有自己能限制自己了。

人生還很漫長。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好好把握一家子在一起的幸福,這樣的人生就無憾了。聽起來很沒志氣,但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不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也真心感謝每一天的平安喜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只求一生無憾。

明天的日出,我也會期待著❤

---------------------------------------------------------

LEAD Master 第一堂課 (04.03.2021)

今天在博物館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進行領導者養成計畫進階版,這是精英中的精英才能加入的團隊(自己在講😆)。

加上主辦人也只有5位,大家的共通點:都是媽媽們。其中有兩位是單親媽媽,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事業有成……好啦,我這個全職媽媽照顧五個小孩的事業其實也滿有成的啦! 這個工作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是不是?

我們先在博物館外面的草地上曬太陽,玩了一個好玩的遊戲:如果地球要滅亡了,太空梭上只能帶3個人,請告訴大家為什麼你非上船不可。然後主辦人寫了職業名稱,隨機發給我們四個人。天哪!這個遊戲讓我馬上舉手反應說:我可不可以直接把名額讓給其他三個人啊?因為我屬於很不喜歡跟人競爭、寧可犧牲自我留下來跟著地球一起滅亡的那種人😆

四個職業分別是:運動家、室內設計家、忍者和主廚,我很幸運的抽到了廚師這個職業,不用花太多心思就能道出我必須存在的理由。

接著我們兩兩一雙,要想出一個特別的產品,有slogan更好。和我搭檔的是在現實生活中也還真的是個運動家的Talia。我們想出的產品是環保3D投影器世界國旗版,能展示所有國家的國旗和地方特色物種,任何地方與場合都能使用。這個產品還不怕風吹日曬和雨淋,更能用太陽能充電。我們的Slogan是:United Vision-One World View

另外一組呢,他們的產品是寶寶3000版本機器娃,能陪伴你讓你不孤單,使用過後就絕對回不去了。

接著我們複習之前領導者養成計畫中所學習到的九型人格測驗,還有它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10點我們進博物館二樓的辦公室,接下來進行腦力激盪。每個人都要提出一個生活中讓你陷入困境、正在發生的事件,其他人只能用問問句的方式,來試著剝洋蔥、引導你找出核心問題所在。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該如何問出好的問題,並從問題中尋找出答案。 標準的“答案就在問題中”的思考遊戲。

當我在問與答徘徊了15~20分鐘左右,突然就領悟了! 那個“啊哈!”的瞬間真的很奇妙,也非常的有力量。 這是一個很棒的思維遊戲,能幫助你看到自己沒有看到的那一層價值核心。

接著我們一起決定,4個月的課程結束後,最想要學到哪些技巧,排序的順位分別是:如何維持願景、如何保持聯繫、如何做關鍵決定。

午餐我們去附近的Skeetas餐廳用餐,我點了蔬菜披薩,還蠻好吃的喔!但是我吃了兩片就飽了,剩下的就打包回家給孩子們當下午茶了。

在用餐的過程中,繼續討論了我們這個小組所要進行的社區計畫是什麼,因為每個人感興趣的事物都不一樣,我們必須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認同,並且躍躍一試計畫。

吃飽飯足繼續回到辦公室,更深入的思考 who/when/where/what/how,我們必須在六月就著手進行,並看見成效。時間非常的緊湊,我們真的能達成目標嗎?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時間很快就過了,我竟然很期待,私心希望是每一周都能聚在一起見面討論,但現實是我們一個月就只能見一次面。在這一個月之間,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會在臉書上保持聯繫,更新所有的進程。

小女兒今天是第一次去day care,很感謝Karen幫我把孩子帶得很好,早上和下午都有小睡, Karen穿來的照片中,小女兒玩得很開心,也都笑呵呵的。 5點快半,Karen才把孩子送回來,沒有小女兒伴在腳邊干擾我煮晚餐,突然好不習慣!也超想念她的💕

小別勝新歡。我很感謝有這些孩子們的陪伴,豐富了我的生命,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謝謝這些孩子們陪伴我一起成長,也謝謝宇宙團隊靈魂的安排,我的心是滿足的,這份愛,我要好好的傳遞出去,盡我一切所能, 讓我能幫助更多的人,成為他們理想中最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