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七歲慶生(06.03.2022)

早上在4:44分起床,進行麵包的整形與二次發酵。

大女兒六點就起床了,我覺察到自己對她的不耐,不想她來煩我,不想和她待在同一個空間。

我質問自己對她的這份厭惡究竟從何而來?因為這樣的情緒,我自覺很莫名其妙。目前是把原因歸咎給前世因果。

天氣很好,準備的食物過多,含我共8個大人、14個小孩,我們準備的食物份量,感覺夠50個人吃了。

我們在公園找了fairy door,打了pinata,簡單的唱了生日快樂歌。冰淇淋蛋糕還剩很多,其中一個小男孩告訴我,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蛋糕,還要了第二塊,讓我很驚喜。

和好久不見的Nina會面,她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希望改天能把其他彈吉他團體的媽媽們都聚起來敘敘舊。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做父母的,可累了。這是我們家過去十年來所辦的第二場慶生會(五個孩子每人每年都過生日,但只在2017辦給二兒子一場,2022辦給大女兒第二場……)

以後看有沒有機會(和最重要的:心力)再為孩子們辦慶生會。

發現自己真的不是很喜歡社交,看到來賓們空坐在那,我並不想上前攀談。(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和人聊天?還是我沒辦法接受看到有人被冷落?)

辦派對算是非常走出我的舒適圈吧!我會想很多,甚至是想過多,會很在意誰來誰沒來、食物是不是不受歡迎等等,處處都是trigger,好奇怪的反應。

總之,了結了一場活動後,剩下的卻是一股莫名的空虛。這份空虛感,每次在聚會後回到家沉澱後,多少都會發生。這份不能接受好聚好散的執著,也是我必須深入覺察的課題。散場後是曾經發生過什麼不幸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在執著什麼?

麵包和饅頭的習作,要先暫緩,每天的消化速度,趕不上烘培進度,冰箱要清一清庫存了。開始著手查看不同的食譜,還有好多的美食想做,想復刻出懷念的家鄉味。

每日的創意不能停,與老公廚房共用的生活達到了平衡,在維護家庭的能量場上,也因此起了變化。

瑜伽生活持續進行中,每日都在進步,每日都在拍日出、盯著日出15分鐘以上進行共振。身心靈的修行也在起變化,不知未來會帶我走向何處。

晚安世界,晚安宇宙,今日也練習到了觀察自我情緒的能力與轉化,願我能愈來愈好。

-------------------------------------------------


持續跑趴中(06.03.2021)

今天很佩服自己。早上先帶孩子們去圖書館,之後去Karen家。每個禮拜六早上固定的Line Dance團隊,順便聚在一起吃午餐。回到家後開始做大女兒的生日蛋糕,做的是長髮公主的 長裙和長髮的杯子蛋糕。

在開車去Caroline家的路上,杯子蛋糕滾動了。 唉!心血啊!

牙齦腫到左臉都腫起來了,很不舒服。參加Harmony Month Pool Party,孩子們都很開心可以去泳池玩水。現場有好多的好料,這些異國媽媽們,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台灣、中國等等,煮的菜餚都非常的美味。Caroline的老公Victor,烤沙嗲和魷魚串的技術實在一流,配上好好吃的沙嗲醬,超美味!

覺得自己真的非常非常的有口福,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明天還有一個吉他的聚會,謝謝你我的身體,讓我可以到處體驗這麼多愉快的生活經驗, 和許多人做連結,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你,每天都是感激。也謝謝宇宙今天用心的看顧著我,我的每一天充滿了滿滿的幸福,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