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兩個女兒散步走去公園的路上,突然覺得「當媽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當然,也是最痛苦的。

我真的很享受我現在的生活,也常常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幸福到有時候會有罪惡感。我跟老公說,我覺得我的人生太輕鬆(easy)了,幸福的有點過頭。老公回我,不是,因為你跟我在一起其實一點也不輕鬆!老公的話一語道破我的幸福人生。

跟我老公在一起,真的是我生命中最痛苦卻也最幸福的一件事,就像當媽媽這個工作一樣。不同的只在於,小孩子的天真可愛可以讓我很快忘卻不愉快,而我家的糟老頭就沒這麼令人討喜了。

我的幸福感有多少,痛苦也就有多少,兩者的比重是成正比的。但隨著年紀增長,你會慢慢看淡一切,看淡痛苦,也看淡幸福,專心的修習對待人事物的每個反應,讓自己的天秤盡量維持平衡。

和老公在一起,我學會看清了自己所有的痛苦反應,也漸漸能從不同的角度默默的看待事情,心平氣和的說出我的觀點,做出有效的溝通。跟以前的我相比,我知道自己成長了很多。我不再是那個一聽到孩子因為被處罰而大哭就馬上跟老公吵架翻臉吵著要離開的小女孩了。

就像老公說的,離開總是容易的,留下才是最難的,這句話我非常認同。儘管我還是常有離開的念頭,但我仍然選擇留在這段關係中,因為我知道,對我來說,離開不能解決問題,只有留下來好好的面對,才能真正的認清自己。(當然,如果靈性成長到不得不離開時,我還是會果斷離開的。)

最後我想說,我覺得離苦其實無法得樂,要嘛就是離苦離樂,要嘛就是得苦得樂,因為苦和樂是相生相應的,不可能離開苦就能得樂的,沒那麼好的事情。關於「幸福是建立在痛苦之上」這句話,用烘培的角度來說,幸福就是奶油,痛苦就是蛋糕,只有把奶油夾在兩層蛋糕中間或抹在蛋糕上才會好吃。為了奶油而捨棄蛋糕是很不切實際的作法。

我的人生奶油蛋糕,除了奶油和蛋糕的比例恰到好處之外,中間還夾著一顆一顆的櫻桃(彩繪石頭的興趣),外層還撒上滿滿的巧克力碎片(黑色音符,對音樂的興趣),也難怪我會這麼喜歡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還奶油特多!你呢?你的人生奶油蛋糕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