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心地很善良的人,善良到沒了自我、被人欺負還不自知,甚至還會為對方想理由和藉口,覺得自己被欺負永遠是自己有錯、是自己活該。加上我又後知後覺,我的善良是到了一種會讓自己受盡委屈的地步,我真的覺得夠了。

我承認我有一顆很美的心(不是我自己愛自誇,當身邊有超過十個以上的人都這樣說時,我了解到,這就是我的特質)。我總是為人著想、願意犧牲小我來成全大局,也因此總是將自己的地位擺到一邊。其實我很喜歡自己是這麼一個貼心的人,但我不喜歡別人利用我的善良和貼心,視我的付出為理所當然。

這樣的個性其實真的超適合當小三的,但我的正義感太強,我也不允許自己如此墮落。

我的心很柔軟,情感很豐富,所以稍微碰壓一下就會擠出滿滿的感情和淚水。善良不是一件壞事,但在我身上,卻是脆弱的表徵。我無法忍受暴力,但經過多年的成長,我了解到暴力存在的必要。這世界不是全然的真善美,但我一直到長大了才真正認清這個事實。許多犯罪在我眼中,是完全無法理解的疑惑。我的善良配上我對世界天真的認知,讓我在面對超出自我理解範圍的人事物,成了非常矛盾的衝突。

我開始認知到,善良是要有底線的,不能老是讓別人越界。我也認知到自己在非常善良的另一端,有著極端的殘酷與暴力。第一次認知到自我暴力的特質時,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我不敢相信自己會是這樣的一個人,我不懂怎麼會有這樣的自我存在。當我被迫一次又一次的面對在善良另一個天平端的惡怒時,我慢慢接受了,我開始了解這一端存在的必要了。老虎不發威只是他不想發威,他到底還是頭老虎。

要在善惡中找到平衡很不容易,我也開始理解到,萬物的一體兩面就只是個存在而已,沒有所謂的好壞。好壞是人在定論的,宇宙中真 的只有動機而已。

現在的我,整體上還是個很善良的人。但我不會再善良過頭了,我不會讓別人利用我的本性占我便宜,當一個爛好人絕對不是一件人利己的事。我還在學習說不,也還在學習溝通的藝術。感謝我善良的本質,讓我這一生沒有造太多的業(我覺得啦)。我期許自己能當個既善良又能勇敢說不的人,因為我懂得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