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花蓮的住宿,選定的是高中同學(建良)新開的民宿—Com Inn 康迎民宿。一下火車馬上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請教地理位置。在後火車站步行不到幾分鐘,馬上就到達目的地。我滿訝異的是建良竟然有許多花白的頭髮,讓他看起來老了好幾歲。本來想說有機會可以見到建良的老婆和小孩,但民宿規民宿,一家人住在更遠的地方,不禁覺得有點可惜。

 

民宿很明亮、乾淨、舒適。整棟建築是才興建好不到兩年的新房子,內部還設有電梯,非常的新穎。我們原來是訂一般雙人房,但因為地震把大家都嚇跑的緣故,今晚就只有我們入住,於是建良也就很好心的直接幫我們升等到有陽台的房間,真是非常感激不盡啊!

 

0 明亮舒適的康迎民宿(圖片來源:康迎民宿官網).jpg - 回台記事。2018
明亮舒適的康迎民宿(圖片來源:康迎民宿官網)

 

1 乾淨舒爽的浴室.jpg - 回台記事。2018

乾淨舒爽的浴室

 

房內有雙人床、小沙發和鞦韆沙發,浴室的蓮蓬頭很大,是很棒的住宿環境。小女兒一看到鞦韆馬上就坐上去搖,房間成了她的大玩具,什麼都要摸一下碰一下,好奇的不得了。

 

其實我本來很想衝去東華志學街找以前打工餐廳的老闆娘,可是火車的時刻表實在是很趕,尤其今晚又跟好久沒見的前同事約吃飯(早知道直接約志學街才對),成為了這趟回台行許多的憾事之一。

 

大學畢業時,我曾在花蓮衛生局當過半年的計畫助理,因而認識了幾個要好的朋友。當年在花蓮的日子,我們三個女孩兒們還一同去過太魯閣音樂會、去過對方家、吃過幾間餐廳。那段難能可貴的歲月實在讓我很珍惜。其實回台前我曾打電話給這兩位朋友,可惜她倆中間發生了一些事,雖然都還在衛生局工作,彼此間卻早已失去了交集。這次能和我見面的只有惠娟,她很貼心的訂了親子餐廳,恰巧的是,這間餐廳離我們所住的民宿也不會太遠。

 

晚上六點,我們來到時光機複合式親子餐廳。餐廳空間分為上下兩層樓,一樓有溜滑梯組,二樓有開放空間,有書有廚具有各式各樣的玩具。我們被請到二樓就座,整間餐廳空蕩蕩的,小女兒倒是玩得很開心。低消是120元,我看了看菜單,素食的選擇不多,於是直接點了可以稍微填飽肚子的鬆餅,計畫是晚點還要去逛個夜市。惠娟和老公都點了套餐,有附湯、水果和甜點,老公吃得很滿意。

 

2 時光機複合式親子餐廳,遊戲空間很大.jpg - 回台記事。2018

時光機複合式親子餐廳,遊戲空間很大

 

惠娟一點也沒變,一直都好喜歡她憨厚的個性,真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和她相處。不吃甜的她拒收我從澳洲帶來的巧克力,幸好我還有準備在淡水買的德裕魚酥送她。這頓飯被惠娟請客,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請回來。和惠娟告別後,我和老公就打電話叫計程車去逛夜市。

 

沒想到等個計程車竟然因為溝通上的問題而一波三折,總之呢,搭到計程車後才知道,花蓮的濱海夜市、自強夜市都已經收掉了,通通移駕到石藝大街對面新成立的東大門觀光夜市。觀光夜市真的很大,分為四個區域: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自強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不過由於新聞大幅度炒作地震災情的緣故,夜市非常的冷清!少了人擠人的熱鬧,夜市都不夜市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東大門夜市中,竟然有花燈和水舞的展演(太平洋燈會)!花燈展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動物,還有許多花蓮旅遊和美食相關主題的花燈如黃金蜆、豐興餅舖、遠雄海洋公園等等,而主燈則是超大隻的狗(狗年嘛!)

 

3 美麗的水舞表演.jpg - 回台記事。2018

美麗的水舞表演

 

4 主燈:狗年行大運!.jpg - 回台記事。2018

主燈:狗年行大運!

 

5 形形色色的花燈展.jpg - 回台記事。2018

形形色色的花燈展

 

6 極富花蓮當地特色的展覽.jpg - 回台記事。2018

極富花蓮當地特色的展覽

 

7 互動式踩燈平台.jpg - 回台記事。2018

互動式踩燈平台

 

一想到主辦單位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建構舞台、布置場地,卻因新聞過度放大的災情報導而導致觀光人數流失,就覺得花蓮好可憐哪!地震損失的觀光收入絕對大於倒掉的幾間飯店吧!難怪回程的計程車司機,一直感謝我們,說謝謝我們支持花蓮、來花蓮觀光…

 

這個計程車司機也很妙,對我發表他對地震的觀察與見解。他說,所有大大小小的地震,總幅度加起來必須要到達一個數字(例如十級好了),這個數字是地底必須釋放的能量。如果數字的累積在幾個月內沒有達到一個額度,那就能預期大級數地震的發生。這位司機詳細的解說內容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只記得我對他的說法心存懷疑一直不斷的跟他辯解,但現在想想,其實是滿有道理的,只是還是很難預測會在哪一年的哪一個月發生啊!

 

認真的看完了水舞和花燈,在冷颼颼的氣候下逛完了夜市、東買西買吃到撐破肚皮,我帶老公去石藝大街看藝術品。老公買了類似金剛石的石頭珠珠手串,也挑了要送給他媽媽的禮物。聽店內老闆說損失非常的慘重,倒的倒、破的破,能怎麼辦呢?日子還是要過,店還是要開。真心希望老闆未來的生意蒸蒸日上,好彌補天災帶來的遺憾。

 

紀念品買完,再回到東大門夜市,發現有一區專門在賣年貨,於是我們又去敗血。年貨

區因為辦在室內的緣故,加上有主持人在舞台上推銷特價搶購專區等等,人潮滿滿,熱鬧非凡啊!湊完熱鬧,手上又多提了幾袋農產品,這才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休息。

 

去轉角洗衣店洗衣烘衣,老公這永遠吃不飽的肚子也繼續在便利商店搜刮消夜和飲品,配著民宿內的液晶螢幕,直到半夜才睡。沒想到打了這麼多字竟然也只過了一天!!這天過的非常豐富,隔天呢,我們已經報名中英文解說的導覽,來去太魯閣當十足的觀光客!

11.02.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