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23.jpg

在第三站下車 (17.07.2023)

(早晨紀錄)

昨晚更新部落格後約為十點半左右,頻打哈欠的我,選擇聽身體的聲音,先上床睡去。月事來臨,身體會更加的疲憊,下午我也有小躺一下,感覺身體在修復著什麼。

更新部落格時,我也能趁機回顧舊日記,我看到了自己寫下的夢境,關於五十圓、火車、在第三站下車,驚覺,難道這是生命出口點?那怎麼該有四站的,卻只有三站?而以我的個性,我確實會選擇在最後一站下車,畢竟都難得來了,一定要好好利用車票的最大值啊!那這是否代表,我會到老年才死?因為我必須好好的利用這段人生。

昨天早上,較大的四個孩子們決定去公園溜滑板車,學期假最後一天,他們選擇讓父母溫習沒有他們在家的時間,大兒子回到家後還問我,家裡是不是挺安靜的。確實很輕鬆、安靜啊!大兒子是個領頭羊,弟妹們常跟隨著他的決定,他的一舉一動,也都能影響著情緒走勢。大兒子告訴我,他買了一包洋芋片帶去公園,和弟妹們分食了。真是好哥哥。

我和老公把握機會,帶家裡僅剩最小的兩隻去購物,基本上,只需要應付半獸人的情緒,但,我還是因此失去了耐心,開始覺得她好煩啊!要求很多,不好好吃飯卻一直吵著要吃零食。

晚餐前,她拿著刀叉和二女兒在家裡跑來跑去,我怒了!從她手上奪過刀子時,把自己左手的中指給割傷了,微滲血,我比了中指罵了髒話,大女兒馬上給予我擁抱,。我罵雖罵,但沒真正動怒,也很快就平復了。

晚餐時,其他人都已經用餐完畢,剩小兒子一個人還在用餐,二女兒卻一直在跟他玩耍聊天。我勸了超過三次以上,最後我脾氣就上來了,直接對著他破口大罵,罵他動作慢、老是讓其他人把其他家事做完,而自己什麼事都不用做,實在很不公平!他被指責了也很生氣,於是在幫忙擦拭碗盤時,動作粗魯,又被我唸了一頓。

送孩子們上床後,我去跟他道歉,也才領悟到,每次與他的爭執過後,我常忘了去做修復的動作,他常常都自行消化,卻也因為如此,成了受傷最深的孩子,唉……現在我知道了,我很容易忽略他,要開始好好重視這個問題。

趕快再去補睡了,還想再睡一下。感謝昨日的體驗,希望今日能更上一層樓,尤其是不要被情緒給影響了,加油啊!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05 豐盛的一天/決定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