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生活 (26.07.2022)

今天才驚覺,老公禮拜日就要回去工作了。太習慣家裡有老公左右,負責購物、煮菜、管教小孩,要再重新扛起責任,回到煮婦的生活,那麼現階段的我,就必須要好好振作起來,不能再這麼懶洋洋了。

七歲的大女兒被老公打屁股,女孩真的比較情緒化,我在事後安撫她,最後雖然是沒事了,但她的情緒反應總是會令我擔心。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激烈的情緒反應,連小女兒的嚎咷大哭都讓我覺得厭煩,目前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反應。

今天也是大女兒班級慶祝一百天的活動,每一年都會慶祝,我今天才搞懂到底是在慶祝什麼。原來是今年上學日的第一百天!!好扯,都第三個學期了(一年分四個學期),竟然才一百天……如果是在台灣,又會有幾天的上學日呢?還有,與其慶祝這種日期,怎麼不慶祝比較具有文化意義的東西?好吧,也許我個人主觀太重,至少這不是全校的活動,是班級老師選擇性的慶祝活動。

我週末找出了麻布袋,跟大女兒說,那你就帶這個,去跳一百下吧!(孩子們都必須帶一些具有“百”位數的相關物品,或可以打扮成百歲老人之類的)。她很高興的說好,還決定要畫一百個帳篷在麻布袋上。但在要去學校的前一天,就一直跟我說“I'm shy"。

我說,你可以不用跳那一百下,就展示你畫的一百個帳篷就好,她還是覺得挺丟臉的,但也沒有另外動腦去集思該準備什麼百樣物品帶去學校就是了。

我這個當媽的,真的很懶,從不花心思在孩子們必須打扮的活動事物上。裝飾打扮也是創意的一環,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從來沒認真對待過。

目前認真的,就是“吃”。😆 我會積極找食譜,也會集思與“吃”相關的手工藝等等,對廚藝比較有興趣。

講到這個,就得說一下我的天然酵母。我發現最近做出來的麵包都硬梆梆的,味道雖然好,但就是沒辦法做到像外面賣的一樣鬆軟好吃。判斷是酵母不夠活躍所致。

酵母要能漲到三倍大,才是最佳的麵包配方。我的酵母,每次從冰箱休眠過後,兩倍都很不行,至少要餵養到第三天才能漸有起色。現在手邊就在嘗試激活酸種酵母,希望能至少做出一個成功的酸種歐包啊!

做麵包的學問真的很多,要加油了!希望自己能找到對的方法,成功做出好吃的麵包。

日子過得很輕鬆愜意,根本在養老。很享受這樣無所事事的生活啊!把日子過好,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要珍惜老公剩下不到幾天在家的日子,也很感謝家裡有他負責忙東忙西。謝謝宇宙賜予我神隊友,我們目前也在培養孩子們成為小小神隊友中。當你有一個懶人媽媽在家,其愛的語言是服務、又是體力欠缺的投射者時,你所能做的,就是扛起體力活,做個萬能的小幫手了。

趕快教會他們做菜吧!我真的只想什麼事都不做🤣

-------------------------------------------------------

選擇(26.07.2021)

每天都在做選擇,選擇成為最好的自己。Karen在做整合,選擇在公園聚會,要討論下次的活動細節。一看地點,我只能說,因為我知道的太多,腦子馬上跑出許多方案,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心裡其實很不想去,很想休息,但又知道自己必須出席,因為我的出席對她們而言太過重要,不去就不團結,而這也是一個修行機會。該怎麼好好表達自己對她們的信任、並讓她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單飛的呢?

溝通技巧是一門藝術。帶領一個團隊也是另一門技術,我現在在哪個領域呢?又該如何優雅說不?

今天參加HIPPY group meeting,我看到Liz和Alicia的領導能力,看到臉書影片中水上舞蹈的團結,機師的領導與決策,深深的思考著自己到底在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我還是想優雅的拒絕。該如何用字淺詞,才能讓他人不覺得被冒犯到?小團體真的好討厭😆

結果在打完這些字,以前的Exforever團體被提及了。一樣是團體,一個我是領導,一個我是團員,感受非常的不同❤

很高興自己有啟發到現在同樣也在當媽媽的芸秀,讓她也上傳了一段唱歌的影片,結果她的小孩阿言在影片中笑得超開心,一整個超療癒的❤世界需要更多像這樣的美好❤

好希望可以把大家的影片做結合,我真的好想念exforever的團員們啊!太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