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eraldton醫院產後休息房為兩人一間,基本上,院方會盡量安排一人住一間,只要人數不要過多的話。很不巧的,在我生產的那週,也有好多的孕婦來卸貨,所以母嬰同室的結果想當然是怎麼也睡不好。


我住的休息房,位於走廊底端最遙遠的31號房

        我被安排住進31號房,當我入住時,隔壁床那天下午就離開了,是熱熱鬧鬧的原住民一家。當晚我獲得一天的寧靜,接下來,陸陸續續又有其他原住民住了進來,不禁令我懷疑,難道院方是刻意安排這間為「膚色深種族」之「種族歧視房」嗎?

休息房,兩人一間,有爸爸專用沙發椅

房內共用衛浴,照片中的是隔壁床親戚原住民小女孩

        在我入住的第二天,另一位原住民婦女住進,從助產士與那位婦女對話中得知,這位孕婦生了一個兩千多克的寶寶,產程很快,是當晚九點進醫院,十一點就生的那種。這位婦女就只待了生了那天的晚上,隔天馬上就離開了。〈好強喔〉

        我再度得到一晚的寧靜,但沒多久,又入住了另一位原住民婦女,這位是剖腹產的,生了一個四千多克的男嬰。接下來在醫院的日子,就跟這位媽媽一起渡過了。

        醫院的休息房,床是三段電動控制的那種,可調高上半身或下半身,以及整個床的高度。床的兩旁有護欄可以拉起來;話說我當時並不知道〈土包子一個〉,是看到那位剖腹產媽媽和寶寶一起睡時把他拉起來才知道的,後來我也效仿那位媽媽和寶寶一起睡了。〈現在想想,當時還真幸福…寶寶不怎麼哭,整天都在睡覺,哪像現在啊,開始有點歡了〉另外在床對面的上方也配有小電視,電視的聲音是從手邊的遙控器發出來的,真是聰明的設計。

老公很專心的在看電視

        另外想講的是,在生產過後院方會提供一整包的寶寶尿布,當時我讀到的資訊以為醫院只提供「一片」尿布,因為醫院給的 “What To Bring To Hospital” 上頭寫的是 “1 pack of disposable nappies will be provided.” 讓我一整個誤解了。院方也會提供兩三件寶寶的衣服,產婦方面則有兩包衛生棉,用不夠可以再要。

        說到衛生棉喔,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澳洲的衛生棉,其實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粗糙,我覺得軟綿綿的很舒適呢!也許因為院方提供的是有標註 “Soft”超柔軟型的衛生棉之因故吧!也是啦,生產後過,會陰處確實需要超柔軟的呵護。


這三本小清單在生產後期一直被我拿起來讀到快爛掉

        而在休息房的牆上可以看到這個「寶寶飢餓表情表」反覆的提醒新手媽咪在嬰兒出現什麼樣的表徵時就該餵食。真的很想把他撕下來帶回家,應該來建議醫院在每位新手媽咪出院時,把這張拿來當贈品的。

寶寶飢餓表情表

        休息房整體上住得很舒適,如果可以不是跟原住民同房會更好一些,因為原住民真的太團結了,每次來訪的人都是浩浩湯湯的,熱鬧得不得了呢。後期和那位剖腹產媽媽同房期間,訪客時間一到,從早到晚沒有一刻安寧過,原住民親屬團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的呢!為了這點,我看下次生產來考慮去私人醫院好了,至少是可以真正的一人一間,但公共醫院有Medicare健保卡生產住院完全免費,得好好斟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