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4 情緒按鈕

 

今天早上跟老公吵架,但我沒有崩潰,去走走後,就沒有再執著了。公園的Teddy Bear picnic有好多對親子參加,兩個小孩在公園玩得很開心。艾先是爬梯子,爬了好一陣子才換走蹺蹺板,發現艾很專注於一樣事情,中場要給他換別的遊樂設施他是不願意的,專注力很夠。小蓋瑞應該也是吧(?)小蓋瑞是玩瘋了,尤其那個滾滾滾的軟墊,一直玩、一直玩,很擔心他的後腦勺的傷口,他滾下去的方式又一直扭到脖子的樣子。最後帶他去跑的時候,他在回頭時跟另一個小孩頭撞個正著,額頭腫了一包馬上哇哇大哭。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只有小蓋瑞哭成這樣,另一個被撞的小孩應該也會痛,可是他就沒有這樣大哭,而是很開心地繼續玩。老公說小蓋瑞比較敏感,我的解讀是,小蓋瑞的挫折容忍力很低,這一塊不知道要從哪方面下手的好。

 

今天下午他爸爸去買牛奶問剛睡醒的小蓋瑞要不要去,他說不要,反倒是弟弟看爸爸出門,跟到門前,爸爸問一句,他馬上把心愛的毯子一扔就跟去了。車子開走後小蓋瑞很沮喪的吵著他要去,我一再跟他解釋太遲了,他一直重複同一句話”Garrett sit car”愈解釋愈沮喪,最後是哇哇大哭,我不耐的嘆氣,一整個不想理他,任他哭了一陣子,跟他說你要處理自己的情緒。

 

轉而想到自己在難過時是想要有人安慰的,於是乎,儘管聽他任性的哭聲聽到火氣很大想發脾氣,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摸摸他的背,才摸沒幾下他就安靜下來了,挖靠!原來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把我認為很難處裡的小惡魔變回小天使,同理心原來是這麼的有效!

 

當小蓋瑞又開始吵著要坐車去,我再提他又要哭時,我整個不想理他,結果他主動跟我說媽咪摸摸並手摸著他的背,原來小蓋瑞的情緒按鈕是長在背上,摸摸就可以讓他穩定下來,那小蓋瑞真的跟我很像。在情緒不好時,很需要擁抱和安撫的語調,而不是像我老公直接把我丟給他的情緒再以相同的方式丟回來給我讓我超怒的。

 

每個人都有情緒按鈕,而同理心和愛是共通的解藥。艾哭的時候我抱他也是拍拍他的背摸摸背給予愛的抱抱,他很快就可以不哭,那看來這一招擁抱摸背應該也適用於老公,甚至是每個人,原來擁抱的力量如此強大!以後都來用這一招吧!尤其像我又是這麼喜歡擁抱的人,怎麼這個道理我到現在才體會呢?

 

昨晚睡前用Claire的美人魚占卜卡問師父我未來的方向,取了三張牌,分別是「靈魂伴侶」「勇於夢想」和「藏寶箱」,我的解讀是,看來Claire是我的soulmate,我們未來的目標會有交集的一天,而那夢想是可以讓我們兩者都能得到財富的。有沒有可能我出書配他的療癒畫,或是他的療癒卡配我的文字類似這樣的呢?因為他是右腦非常發達,而我在文字面比較強,剛好是互補呢!

 

如果確定要從音樂方面發展那可能就要移動到墨爾本去了,是很大的變化,該不會老公的工作運就是被我拖到了吧?如果是這樣,我一定要堅穩自己的腳步和夢想,知道自己的方向,儘管老公有再多變化我也能不受打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了目標在,真的可以改觀好多,才不會一直執著在一些芝麻綠豆小事。大概是薑精油幫助了我更加的果斷,希望我能好好保持積極的人生觀!9:4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