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悶的心情 (31.05.2023)

這幾天都有種悶悶不樂的感覺,我在想,這是不是另一種形式的情緒排毒?畢竟餵母奶中,月事還沒來,但能感覺每個月總是會有一次心情低落的時刻,現在就來觀察佐證看看。

我的空靈鼓,上週日借給孩子們帶去市集賣藝後,今天心血來潮想打鼓時,發現底座的三個防滑墊都不見了。當下的心情是很難過的,畢竟是要價三百澳幣的樂器,竟被孩子這樣對待。我仔細覺察自己的情緒起伏,感受到內在的傷心。我實在很不喜歡物品有缺陷,內心也會非常在意物品的完整性這件事情,我就很好奇了,這個無法接受不完美的態度從何而來?

以為自己已經被孩子們磨練到不會太在乎物品被破壞的事情,沒想到,原來我更在意的是一體性這件事。其實事情很好解決,我也想到了很多解決方案,不過就幾個專用的防滑墊罷了。幸好我先在桌上發現了一個,孩子們回家後大女兒告訴我,那天去賣藝時因為防滑墊都掉了,所以她收進包包裡了。翻找包包時,只找到一個。所以現在已經找回兩個了,還差一個。

小兒子說,他願意幫我買一個,我告訴他,這不是錢的問題。這還是資源和包裹等待的議題,我知道還有一個防滑墊落在家裡的某個角落,努力找一定可以找到,我並不想浪費現有的資源。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跟我的心情一樣,我發現自己雖然生不起氣來,內在卻是用壓抑的方式,在承受著傷心難過的事情。

今天老公說了我兩次關於過於呵護孩子的事情。第一次,是寶寶被他帶去後院留了點鼻涕,他怪我總是給她穿太多,現在一點冷都承受不住。今天確實有點冷,但問題是,我覺得我沒有讓她穿很多啊!一件短袖包屁衣、一條褲、一雙襪,外頭再套上一層薄薄的連身衣。我自己都穿得比這還更暖,到底有什麼問題?20幾度,這樣算穿多了嗎?

第二次是老公跟小兒子有爭執,為了寫作業的事,我為他站出來反抗老公的霸道。也因為我為他發聲,老公就認為我在護著孩子。我說,我哪有讓我的孩子們裹著cotton wool啊?“I'm being strong, kind and wise, and you call that cotton wool?" 

這也讓我領悟到,老公可能完全不接受也不認同好好說話、溫柔溝通這一套教育方式,那以後我都用他的權威方式跟他說話好了,讓他再多多感受被人這樣對待是什麼樣的感覺,我知道他一定不喜歡。

我覺得自己被當作了理所當然,像是當我胸前揹著一個寶寶陪老公購物時,他並不會考量到這一點,還是會要由我拿取商場最底架的物品,而不是自己去拿。我和孩子都被他呼喚指使,只因為我們是婦和孺,真是一點基本的尊重也沒有,非常的霸道。

我總是好言好語、任勞任怨,卻被他當作軟弱而被欺負,那我該怎麼做來保持我的界線?我甚至告訴老公,」你所說的話,比我那天在滑板場遇到的原住民男孩還來得過份多了。」看不見他的試圖改變,我又想離開。

我想離開不良的影響,我不想我和孩子們的身心靈一直被荼毒著。我們的良善,不是要讓你來糟蹋的。

又迷惑了。

夢到在一個類似迷宮套房的地方,裡頭有好多好多的馬桶,每個轉角就是一間廁所,馬桶很乾淨,但要清潔起來還是太多了。終於,我走出了馬桶迷宮,來到這個房子的前廳,第一次看到、知道有前廳這樣的一個地方,我很感動。夢醒前,夢到老公在夢裡指責我壞了一趟旅程,說我掃興,然後我夢醒後心情就很不好。做夢還要夢到他,真的很煩。現在的我,還在討厭他。

我知道我不能讓他左右我的心情,他的情緒化我不願跟隨,傻人的遊戲,我實在沒空奉陪,如何好好的應付他,讓自己全身而退,可能就是我必須做到的一件事吧!我來想想,該怎麼做才能得到最大的利益化。希望宇宙能給予我提點。感恩❤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58 工作/所謂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