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23.jpg

說走就走,以暴制暴 (01.06.2023)

老公要自己一個人去伯斯微旅行,他受夠了在家帶孩子的高壓環境。真羨慕能說走就走的他,不用餵奶帶孩子,絕對的自由。

其實這幾天很明顯感受到他的憤怒,當他又開始威脅恐嚇孩子,說要打斷大兒子的腿,類似這樣的話時,你就知道他精神出了問題,還是請他離開的好。

今早他才參加了Circle of Security的課程,結果呢?只對三歲女兒稍微溫柔了一些些,然後下午還是又變回了大吼大罵的原樣,惡性難改。

我雖然很快樂的幫他找住宿,但到了最後一步,我直接把iPad丟給他讓他自己下訂,因為我知道自己內心其實很不平。憑什麼?

我覺得讓他去旅行只是治標不治本,可能回來後會稍微對我們好一些些,但之後還是會恢復他的本性。我唯一贊成他去旅行的動力,就是因為我收到法院信函,要讓孩子們撰寫受害者的紀錄,就這樣。

順道來練習一個人帶孩子,會是什麼感受。提前的一打六,我選擇逆來順受,可以很快樂的,我相信♥

睡前和大女兒發生了爭執。由於她被老爸吼罵的口氣怒到,就開口嗆回去,之後就不爽吃晚餐,一直到要上床睡覺時,臉都還很臭,最後在熄燈的房間裡跟其他兄弟姐妹吵了起來,一直大吼大叫。我真是受夠了。

我先去後院擊打沙包,再進房處理大女兒。我說,我數到三,你不出房間我就拖你出來。我說到做到。最後大女兒是被我又拖又抱出來的。她一直在掙扎抗拒著我,還一直大喊“STOP IT!!!!!!!!!!"

我沒鳥她。我用身體把她給牢牢架住,很大力的抱著她。她一直想掙脫,她的力氣可大了!我努力的使著力,每當她瘋狂大喊著“STOP IT!!!!!"時,我就冷靜的回“Calm down"。她吼了超過20次有吧,每一次都是用盡全力,我的回覆也從“Calm down"轉為“You calm down, I'll stop." 或是,“When you not screaming, I will let go." 甚至還有“Let it out! Let it all out!" 她很怒!非常非常的怒!繼續掙扎、繼續大吼“LET GO!!!!!!!" "STOP IT!!!!!" 。我就這樣坐在地上纏抱著她,足足有15分鐘以上,最後等她開始哭了、軟化了,我才鬆開她,換成坐在椅子上抱著她。

她開始大哭了起來,我繼續拍拍她的背,告訴她“let it all out",然後我用哄寶寶的手法,邊拍,嘴裡邊“噓、噓、噓”,抱了五分鐘,她終於冷靜下來了。她很傷心,非常的難過,但她說不上來,為何她如此的傷心。

我跟她道歉,我說我不是要傷害你,但你內在儲存了太多的憤怒,我需要你把這股怒氣發洩出來。也許改天,我們可以一起去海邊大吼。你很強壯也很勇敢,我要你繼續保持這樣。

我提議給她按摩背部,她答應了,於是我給她捏脊,她問我能不能用別的按摩方式?於是我就按摩她的肩頸、背部、腰部,也按摩了她的頭皮。我邊按邊跟她聊,我也很明確的告訴她,我不想再用暴力的方式制服她,但如果同樣的事件又再度發生,我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她冷靜下來?她告訴我,按摩。

嗯,好吧!那希望下次我能做到,像今晚這樣用強硬的手段制服她,我自己並不喜歡,但我也還在學習啊!以暴制暴可不可取,我得嘗試過才知道。

還有很多可以紀錄的事,像是今天學校附近有房子失火、大兒子貼心的幫女友裝水壺等等,但我累了。喔!寶寶昨晚睡過夜了耶!我的fitbit也第一次得到82分顯示為Good的睡眠分數呢!從11點半睡到早上6點半,小餵一下後又睡到8點,超難得的!

感謝今日的平安與體驗。晚安。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59 慢步調/順利的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