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11.06.2022)

以往Bunnings在週末的兒童手工藝都在早上十點,今天卻是十一點,於是我讓孩子們決定去留,他們決定在室內遊樂設施玩耍兼等待。

等了一個小時,十一點了,卻還沒有任何設置的跡象。請大兒子去詢問櫃台,得到的是對方不清楚手工藝的時間。逼得老娘親自出場質問,對方在與負責手工藝的人聯絡後,給我一個回答說,是十一點半。我聽了就不爽了。我說,你們看板上明明就寫十一點到十一點半耶!一群孩子們都在等(加上我,兩個家庭共八個小孩)。

幸好後來負責人趕緊架桌子準備,在十一點十五分左右開始。覺察到自己的不滿,是針對對方不負責、不清楚職責的態度,也有一部分,是我等累了,耐心都被耗光了。加上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如果說好的事/約定,卻沒有履行,這是我的爆點之一,我會非常憤怒。我無法接受“說到沒做到”這樣的事,恨意會油然而生。我這樣的反應真的很值得去探討。

把諾言看得過重一向是我的致命點,你說你會做到,我就相信你會做到,也因此被給予承諾的對方傷得很重,因為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隨口說說,沒有人在把自己說過的話當作一回事的。

反思自己,是不是也曾答應過孩子什麼事卻沒做到的呢?很多。最該檢討的,永遠是自己。

今天第二個爆點,是小女兒沒有午睡,倒是把儲藏櫃裡的針線亂翻一通,撒了滿地。其他根本沒午睡的孩子們,自顧自的看書,完全沒有人出面制止,而明明儲藏櫃就在他們房間隔壁而已。

為此,我暴怒。收拾完殘局,把所有小孩趕出家門,讓他們帶上最小的,自己去公園玩,晚餐時間才準回家。

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在廚房準備餐點,不想被打擾。

這次的斷食日是連著兩天,很奇怪,明明之前都已經每日一食了,天天都是斷食日了,怎麼今天卻有怨念?是因為沒有跟著孩子們一起享用晚餐的關係嗎?(因為這次遵守Ekadashi斷食日,只吃生鮮蔬果為主,就沒跟著孩子們一同用餐,加上也不想被打擾)

當母親就是這樣。你的食物永遠不是你的,孩子看見了總要分食。加上小女兒這個年紀,你不依她,她就歡給你看,尤其又是金牛座愛吃的個性,我實在很不享受這樣的用餐環境,完全沒有自己的用餐權。

今天就在憤怒中渡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平常能保持平靜、很快的轉換心情,今天卻沒辦法做到,也許真的累積了很多的情緒,找到了出口就洩洪了。

但是,今天還是有感受到宇宙的恩寵,開車很順,沒什麼紅綠燈,停車位也是安排好了。孩子們自己去公園玩我一點也不擔心,完全信任宇宙會幫我看顧孩子們,不讓他們受到任何傷害。

晚餐蒸了蔥油雞,煮了飯和咖哩蔬菜,孩子們一樣捧場的不得了。明天我會跟著他們一起吃晚餐,希望這份憤怒與不平的感覺,能好好排泄掉,加油吧!

----------------------------------------


喜悅與感恩(11.06.2021)

早上練習了一筆畫,把樸素的牛皮紙袋畫上滿滿的花,以後練習一筆畫乾脆都來畫牛皮紙袋好了,當做送禮物用的小袋子,其實還挺好看的呢!

在離開Playgroup前遇到Emma,馬上迫不及待的讓她兩歲兒子Bryce看我送給他們的石頭,其中一個是他們的全家福。Bryce看到馬上就認出他爸爸,然後也指了自己說這是Bryce,我整個超開心的!!!這代表我的畫作有得到小孩子的認同!!他是認得出來我在畫什麼的!真的覺得我該往童書界發展了,因為孩子們可以很輕易的了解我的心意❤

下午Emma傳訊息問我,說Julian要她向我詢問有沒有興趣當他們合夥公司Euphorium的兼職工作,我簡直不敢相信!!就是去幫忙讓孩子們做手工藝的活動,我還能帶上自己的孩子一起手作,根本就是夢幻級的工作啊!馬上說好!我到現在還是喜出望外。這是一種被肯定、被認可的喜悅,我真的好感謝有這樣的機緣 💕

洗粽葉有好多種方法,都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比較好。大概就像溝通一樣吧!我發現文字溝通真的很容易被誤解,各種溝通方式都有不足的地方。當人類失去了心電感應的能力,就得用更費力的方式去與他人互動,也很容易不小心踩到對方的地雷,這樣的溝通方式真的滿辛苦的。反觀,跟小孩子溝通反而簡單多了,因為孩子們不會想太多,他們的反應都很直接單純,不會像大人一樣會在背後搞小動作、過度曲解,但願自己能保持如孩童般純潔的心境。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得到夢幻級的工作機會
能平心靜氣的面對團裡的事物
身邊圍繞著許多很有能力的人
孩子們能體諒我不帶他們參加disco的緣由
老公有嘗試理性處理孩子們的情緒

感謝自己的五項特質:
心地單純
頭腦簡單,不過度詮釋
喜歡小孩
友善
我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