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23.jpg

何必在乎(30.05.2023)

我的家,充滿了很多的聲音,每個人都在比大聲,每個人都是大嗓門。我,一直對老公有意見。對他有意見,其實也是對自己有意見。我一直在希望他按照我的方式做事,說穿了,我也是個控制狂。

我想坦然的接受,我們家就是沒辦法彼此好好講話、溝通的地方,總是要用爭執、抱怨的方式,讓情緒坐上雲霄飛車,最後才能走到妥協的那一步。我的和平主義在這個家並不管用,這個家是在比兇、比狠的,跟我想要的充滿愛與溫柔相差過甚。

我現在很無力,很疲倦,是一副都無所謂的態度。如果與世無爭有個極端,我現在就在那樣的尖端上,我的方式,就是放棄全世界的那種態度,一切都沒有意義,那又何必在乎?

今天等待小兒子團練時,和二女兒、三女兒在公園玩耍,當我轉換心境認真的陪伴她們時,我是很知足快樂的。今晚在準備送寶寶上床睡覺時,孩子們圍成一圈跟我一起合唱小星星,那是另類的幸福。當媽媽的快樂,是非常樸實的,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能牽動我的心。我對於當媽媽的這個角色,還是熱愛的❤

兒童韻律CD有一首在唱著ABCD,每唱完一遍,就引導孩子接下來唱的時候要做什麼動作之類的。其中一個引導說到“now you sing it",三歲女兒每次聽到這句,就反駁“no, YOU sing it!!" 真是屢試不爽,每次都讓我笑掉大牙啊!這霸道的孩子啊~

現在晚上沒了孩子們的吵鬧聲,實在好安靜,也是生活上好大的對比。老公向我表達想去一趟伯斯的事情,想必帶娃的壓力太大,需要一點充電時間。要安排過夜保姆一打五感覺不大可能,儘管我也好想去伯斯玩一趟,還是得認命。

今天沒什麼好抱怨的,是快樂幸福的一天。把每天的日子過好來,像今天這樣,就很棒了。謝謝今日的體驗,我會愈來愈開悟的。必須。不想枉費這一生。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57 創作/活動順利與跑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