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只是要稍微記錄一下有了兩個孩子後的初步生活作息

7:00 二寶起床喝奶,餵奶半小時
此時小蓋瑞也早就起床自己在床裡面玩耍唱歌說話
餵完奶後,就趕緊幫小蓋瑞準備早餐

7:30 把小蓋瑞從牢籠裡放出來吃早點
幫艾密利歐再好好的拍嗝,並給予一些tummy time

8:00 小蓋瑞用餐完畢,把小蓋瑞抱出餐椅前
先幫艾密利歐換好尿布並送上床小睡
幫小蓋瑞換尿布、換衣服後,就是小蓋瑞自由活動的時間
這時,就換我和老公吃早點

9:00~12:00 之間
有時候老公會帶小蓋瑞出門散步、買東西或帶去公園玩耍
如果遇上禮拜四就會帶去圖書館唱唱跳跳
我則趁機在家稍做整理,並在十點半時餵艾密利歐喝奶

12:00~13:00 之間,午餐時刻
小蓋瑞在吃完飯以後,就被爸爸抓去洗澡
洗完澡換上乾淨的尿布,在一點前一定送上床小睡

13:00~16:00 是我和老公可以清閒的時段
大寶二寶都在睡覺,家裡非常安靜,短暫的輕鬆
老公會用這段時間做點木工或園藝,或是去shopping
我則利用這段時間補眠,或是念經

16:00 恐怖的下午哭鬧時段..
這時我會放小蓋瑞去外頭的草皮玩耍
讓他好好的跑跳耗費旺盛的精力
有時候爸爸會再帶他去散步
應付這段不安分的時刻,就是讓孩子出門

17:30 又到了艾密利歐的餵奶時間
餵奶前我會先給艾密利歐洗個澡
這個時段也是小蓋瑞用晚餐的時刻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吃晚餐

這段時間最難安排的就是,要如何抓好餵奶和拍嗝的時段
要在用晚餐以前把二寶搞定,可以送上床最好

18:00 小蓋瑞吃完晚餐就直接去浴室洗澡
小蓋瑞這個年紀玩心很重,常常都要玩個半小時
抓他出來時就開始呼天喊地
幫小蓋瑞包上尿布穿上睡衣說故事
小蓋瑞送上床以前都會快樂的跟媽咪kiss goodbye
有時候到19:30小蓋瑞還在床裡咿咿呀呀的說話

19:00 之後,當了一天爸媽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
有時候跟老公一起看電視
有時候坐在電腦前寫信、寫文章

22:00 艾密利歐喝奶
這個時候比較難清醒,都要用換完尿布這招讓他醒過來

23:00 上床睡覺

凌晨 3:00 艾密利歐喝奶
感覺艾密利歐很快就可以戒掉這一個用餐時間
當他還在咿咿呀呀時就被我抱起來餵奶
因為我不想老公被他的哭聲吵醒

又到了早上

目前的生活作息大致上是這樣
六周大的艾密利歐已經5.3公斤了
希望他可以趕快睡過夜,讓媽咪有個好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