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4 育兒情緒管理

 

感冒了,非常的疲累。明天是Claire的生日,也是和他相處的最後一天,所以等會兒要來自製卡片,想說來送她精油好了。老公明天也會烤巧克力蛋糕,希望他能有一個美好的生日回憶。

 

明晚是Sunshine Festival的最後一天,在公園會有煙火,我問老公要不要帶孩子去看煙火,老公問幾點,我回7:30pm,沒想到老公答應了。所以明晚小蓋瑞和艾密利歐會看他們生命中的第一個火花,真是太棒了!

 

小蓋瑞哀哀哭哭的個性總是讓我和老公很生氣,我一直使用諮商師教我的方式耐心地說”I don’t FEEL GOOD with you talk to me like that. Ask nicely.” 這方法不只對小蓋瑞有效,當小蓋瑞換個態度好好說時,對安定我的情緒也非常有效。

 

今天去Bunnings做了毛毛蟲蛋盒盆栽(用裝雞蛋的盒子拼接成毛毛蟲的樣子,再放上種子),小蓋瑞沒有機會玩到溜滑梯,臨走前在柵門前哭哭啼啼,我蹲下來抱抱他用溫柔的聲音跟他說,我們沒有時間溜滑梯,我知道你很沮喪很難過,但我們要去shopping centreLalaloopsy和坐Pepa Pig,好嗎?本來他還是哭哭啼啼的,但很快就跟我手牽手,願意離開了,讓我非常的驚喜。

 

下午在後院玩耍,小蓋瑞幫忙摺衣服,叫他收玩具也乖乖的收,吃飯前也很迅速把玩具收好,我因此針對每一件事獎賞他一顆葡萄,希望他能用好的連結去把事情做好,我們做父母的也不用老是對孩子大吼大叫了。隨著小蓋瑞慢慢地長大懂事,我在育兒情緒管理上也能慢慢的進步,愈做愈好。

 

謝謝老天爺讓我有這個機會和孩子一起成長,希望我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也祈禱老天爺幫助老公控制情緒,讓我們能夠家和萬事興,謝謝全宇宙的力量幫助我成長邁向更高的境界,阿們!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