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看了兩場合唱表演

一場是成人的

一場是小朋友的


先說說成人的好了

成人的這場合唱呢,與其說是合唱表演

不如說是指揮家的表演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合唱團,每換一首歌就換一個指揮

真的不誇張喔!是 每。一。首 呢!

這次的表演,十首歌裡僅有兩首是中文

我不禁納悶

好像我們國內的合唱,一直以來都在〝崇外〞

英文歌曲、法文歌曲、義大利歌曲一定都會來現一下

但,你有看過老外的合唱團在唱中文歌曲的嗎?


不過我實在很難想像老外合唱團唱中文歌曲的樣子

就像老外會擔心我們無法把英文歌曲的情感詮釋的很好一樣的憂心吧!

這場指揮表演秀,也讓我欣賞到了各式各樣的〝指揮家〞風采
從手勢動作的俐落、熟稔、順暢度等各方面來看
全場下來,只有一位指揮家最令我印象深刻 

從那位女指揮家一走進舞台散發出十足的自信就可以明確的感覺得到

這位女指揮家一定是個合唱指揮高手

那樣的手勢,我只在合唱比賽中看過

也許,她常帶比賽也說不定

她讓我想起了我國小的合唱指揮老師
長長的頭髮,小小的身軀,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是由氣質所組成的
當時的她,可以說是我的偶像吧! 

難怪!!﹝拍桌﹞

當 時 老師在幫我試音的時候,我會那麼的緊張

緊張到在唱 米一一一~馬ㄚㄚㄚㄚ~ 的時候

我右手食指一直摳拇指

直到老師說OK、放我回位置上的時候這才發現

我的拇指早已經被我摳到破皮流血了

真是可怕


不過,我真的好感 謝當時 老師有選我加入合唱團

那時候的我們,唱了好多可愛的歌曲

為了比賽去買了第一雙黑皮鞋

為了同學媽媽幫我綁好的可愛小麻花辮而只能〝坐〞著睡

以及觀摩了許多其他強勁的對手表演等等

這些回憶,真的是令我回味無窮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