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3.jpg

大兒子偷用手機(04.06.2023)

沒想到老公一大早就回到家了,很傻眼。去伯斯的他,跑了一趟賭場,輸掉了$700澳幣,加上住宿和油錢,這趟旅程就花掉了一千澳幣,他真是花錢花得一點也不心疼啊!

今天又在處理大女兒的情緒,她真的很容易為了小事而暴怒。我處理她的情緒處理的很累,她真是跟她老爸有得比了。我苦口婆心怎麼說都沒用,她就是不願開口與我溝通,也做了很壞的選擇,決定什麼都不要做,也不願出門。我尊重她,於是犧牲了我想去市集接其他孩子們(他們又跑去市集賣藝了)、帶他們一起去麥當勞吃冰淇淋的機會,在家裡陪大女兒渡過這段情緒。

我再努力嘗試和她溝通了一陣子後,發現她的態度完全無法軟化下來,我內在雖然超不爽,但還是選擇安靜的進房並關上門。結果五分鐘左右,大女兒就從門縫塞紙條給我,寫下「媽媽對不起,我現在冷靜下來了。」

看到字條,我馬上軟化下來了,走出房門,問她是否還想一起做餅乾,她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做了巧克力豆玉米片餅乾。

老公帶孩子們回家時,寧靜的家馬上熱鬧了起來,鬧轟轟的,我也開始手忙腳亂的一下準備寶寶的食物,一下餵奶,一下聽這個孩子說這個,一下聽那個孩子插嘴搶話……好忙好忙喔!

這次的賣藝,二女兒是大贏家,這就是年紀小的好處。二女兒自己一個人去busking,這次沒有姐姐在身邊陪伴,因為大女兒不想跟妹妹搶,決定不一起busking,而是等下周再來換她打空靈鼓。兩個人必須輪流使用樂器實在有點可惜,該教教他們不同的樂器才是。

早上一大早,我就在處理大兒子偷偷使用手機的事情。我明確的告訴他,我對他使用手機沒有意見,我有意見的,是他不誠實和欺騙的行為。當他昨晚又躲在被子裡時,我就應該要發現的才是。他編了很多謊言,說昨晚不該吃糖果,讓他晚上睡不著、很晚才睡(明明就是躲在棉被裡用手機)。還說他吃壞肚子,一直跑廁所拉肚子(明明就是躲在廁所裡用手機)。他這幾天還自願跟弟弟睡同一張床(一起躲在被子裡用手機),總之,他們兩兄弟今早就讓我給訓話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很平靜的闡述事實,沒有過度的反應。我也明確的告知,我真的不介意他們用3C產品或打電動,甚至告訴他們,要他們老爸買任天堂完全是我的主意,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一起玩電玩。小兒子感到很慚愧,大兒子則面不改色。我說了很多,多到我不記得細節,重點是,我沒有與他們爭執,而是心平氣和的應對,我,選擇好好處理,對事不對人。

寶寶昨晚睡過夜了,連續睡上11個小時!!好訝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跟她同房的原因。但是我在半夜3:50突然清醒,在房間仔細聆聽,並沒聽見哭叫聲。早上八點多,才聽到她醒來的唉唉叫聲。今晚也能讓我好睡些嗎?

今天打起了空靈鼓,想再加購不同調的鼓,這樣才能打一些曲子,像是瑪利兄弟。

今天過得很豐盛,也感謝有老公負責做晚餐。我想,老公一個人是太無聊了才會想早早回家,他可能是想家、想念我們了吧!是我,我可以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才不會像老公這樣歸心似箭的呢!有機會就是要好好享受自由的啊!但老公寧願被我們綁著,可見是真愛啊!哈😄

希望家裡能繼續保持平和的氛圍,我也必須好好的學習說話的藝術。晚安宇宙,感謝今日的富足體驗❤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62 忙碌的一天/繪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