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023.jpg

誰與誰的人生 (07.06.2023)

在更新部落格的我,手邊先完成的,竟然是孩子們的交代。兒子們吹樂器吹出一個興致,現在想吹一些自己喜歡的調調,我這個當媽的,就成了他們的專屬祕書,負責找樂譜列印給他們練習,讓我有種感覺,以後要是網路上找不到的樂譜,我是不是還必須自己寫譜給他們練習用呢?用孩子們來成就非凡的自己,哪個母親不是這樣成長的?

今天在寶寶小睡時,花時間陪伴三女兒,當我把專注力放在她身上時,母愛的心花也是朵朵開,孩子就是可愛!也讓我思考著,其實孩子學業的好壞,是不是其實跟父母給予的專注力有關?我的孩子們都很愛看書,閱讀能力也都很好,在這根基上,他們絕對是領先的,然而,身為老二的小兒子,在校成績僅是一般,跟成績極好的大兒子和大女兒相比截然不同,我在想,可能我忽略他太多。如果,我能用我的專注力來引導他,把目光多放在他身上,不知道是否能改善?希望我從明天開始,能記得每天撥給他一些時間,陪他一起做點什麼都好。

老公前幾天做的黑森林起士蛋糕一下就吃完了,今天他再度烤了個Mud Cake,這次的成品我很喜歡,因為中心是熔岩狀的流動狀態,一個蛋糕可以吃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又會煮晚餐又會做烘培的男人,看我把老公訓練成了什麼模樣…太前衛了!

今天很難得,除了走路送孩子上學,甚至也走路去接孩子放學,打破自己的運動紀錄。是的,因為天氣而一周沒散步的我,體重又上升了,戒不了甜食的我,想再多減個一公斤都有難度。算了算了,至少我有自知之明,不會讓自己的體態難看到哪兒去。

悠哉的一天,繼續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身為孩子們的秘書、執行長、聯絡負責人,我開始過著不是我的人生,而是支持孩子們的那雙雙手。每天,我都在問我的寶寶,你究竟為什麼要來當我們家的小孩啊?怎麼這麼勇敢?她只會給我滿滿的笑容。有她在就是開心,我真的很喜歡小孩子啊!

昨晚我甚至有種感覺,突然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自己會生了這麼多孩子?真的不簡單耶!管教孩子非常的有挑戰性,各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的魔考,好好穩住自己,不被情緒牽引,我和老公都在努力的路上,加油!我能活出我想要的生活樣貌的,老公也是,我們一起加油吧!不離不棄。感謝今日的體驗。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65 久違的一打五 /WA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