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一打五 (07.06.2022)

老公離家工作去了,歷經超過半年以上的休息,現在是把修行應用在生活上的最佳時機了。

第一天,圓滿落幕。沒有過多的爭執,也把孩子們手足之間的爭吵處理得當(好幾次都快爆表,但忍住了脾氣),更多時候是放手,不介入、不干預,觀察孩子們是如何自行處理較大的情緒。小兒子有很多該努力的空間,需要耐心引導了。

做父母相當不易,學習跟孩子相處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今天靜靜的看著孩子們彼此之間的互動,雖然吵吵鬧鬧的,但內心是更多的幸福感。

尤其是小女兒,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要揹她,裝哭要她抱等等,我從孩子們身上,看見他們有耐心、會照顧他人的特質。我是何其幸運,能陪伴這群寶貝一同成長。也很感謝大兒子,因為小女兒晚上洗澡、穿衣,基本上已經變成他的工作了,讓我非常的輕鬆。

小女兒根本就是在哥哥姐姐們的看顧下長大的。每當孩子們放學回家,小女兒就會去黏哥哥姐姐們,找伴玩耍,而孩子們也很樂意陪她玩耍。手足相伴的幸福,是我所能給孩子們的最大的人生禮物❤

晚餐給自己包了一個飯糰,吃的好滿足,再泡上一杯熱豆漿,吃的飽飽的。感謝享受美食的美好,也感謝身體健康平安,讓我能好好的體驗人生各方面的喜怒哀樂。

謝謝今日的體驗,給自己滿分💕 明天繼續加油💪

-----------------------------------------------------


WA Day (07.06.2021)

今天是WA Day,全家出門去博物館主辦的event,現場有好多給孩子們手作的攤位。大兒子做了陶土與草木的創作,二兒子做了木造飛機,女兒們都去畫了臉、做揹條,寶寶玩沙子和玉米脆片,玩得可開心了!

現場還有Geraldton's Worst Artist 幫你畫有趣的肖像,現場也有音樂表演、原住民沙畫創作,地上有粉筆可以畫地面,童子軍的攤位除了可以走繩、攀爬之外,也能做繩子。另外也有野生動物區有蛇和蜥蜴可以摸,跳跳城堡當然是不可少的啦!

每個攤位排隊的人潮都滿多的,感覺攤位不夠多,我甚至思考,也許他們應該來找我擺一攤畫石頭攤位,好應付這麼多來參與的家庭。

要回家以前大兒子最不合作搞失蹤,老公去找了第二次才在博物館裡頭找到他。本來以為老公會憤怒的帶著大兒子到停車場與我們會面,沒想到他超穩定的,我整個很訝異。

去超市採買晚餐食材,回家熱了剩菜當午餐,下午兩點送孩子們進房午休,下午野放孩子們去玩昨天發明的跳大石、走木頭、丟瓜球的遊戲。晚餐是炸魚薯條配蒸青菜,就這樣渡過了一天。

早上在戶外吹太多冷風,我現在有點感冒,但卻沒有早點睡,殘念……

今天也遇到很久不見的熟識面孔,之前教兒子們表演藝術的Mitchel,原來她媽媽Betty曾經教過Garrett,太有趣的連結了。

最近的動力用在學一筆畫,其他什麼事都不想做,又到了懷疑人生的低潮時期,希望能有所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