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Bank 一景,去年這裡是洪水災區

        在東岸的倒數第二天,男友帶我到布里斯本市區再走走,因為上次來市區時,想去的藝文區沒有逛到,所以今天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市區走走逛逛。

        領教過男友在市區開車的暴躁脾氣,加上市區停車費的高昂,我們決定搭公車前往。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澳洲的市區公車(長途巴士不算),心得嘛,就是車票很貴,不論在西澳還是東澳,市區的公車都一樣,皆以分區計價,一個zone就是$2.30元,兩小時內來回的話則不需另付回程車錢。而Aunty Tupp的住區則是在兩個zone以外,所以一個人單程就要$4.60元,算一算,來回兩人就花了$18.40元,真的是很貴哪!

        藝文區是在South Bank站,所以我們在South Bank站下車,顧名思義,下車走沒幾步,就是河岸旁了。走在河堤旁,真的很難想像,去年這兒曾發生過水患,一半以上的地區全淹沒在水裡,但現在根本一點也看不出來。男友告訴我,我可以在下方廟宇圖片約三分之一處看見水漬痕,水就是淹的那麼高。

古廟與摩天倫,今昔對比甚是強烈

近看摩天輪,很有在新加坡Marina Bay的感覺

        我們去了博物館,博物館雖然沒有很大,裡頭卻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展覽大致上分為生態區、人類生活歷史足跡及交通物器等,內容非常的豐富,真是花個兩三個小時也逛不完哪。

博物館一景,五花八門的牆面裝飾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的招牌恐龍化石

這是原住民用袋鼠做的水壺耶,好酷喔!

Waltzing Matilda是澳洲的國歌

做的很逼真的生態學家

哈!這不是哈利波特裡頭榮恩最怕的大蜘蛛嗎?超大一隻,就這樣掛在天花板上!

現在想起來,其實裡頭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東西,只是當時逛到太累了,所以後來連照片都懶得拍了呢。

        中午時分,肚子也餓了,穿過Shopping Mall區,免不了再買杯珍珠奶茶解饞,這裡的飲料店,跟台灣的沒有兩樣,甚至還超出了水準,真不愧是華人多的東澳啊!這趟渡假下來,我男友則是完全的迷上了珍珠奶茶,不管我們走到哪、去到哪,總是要去尋找他口中的Bubble Tea。

        我們決定到中國城用餐,我挑了一間素食餐廳來試試,我記不得那間店名到底是叫做觀音素齋、慈心小築還是什麼來著的,反正店裡擺著一尊觀世音菩薩像,我就這樣被吸引過去了,哈!

        店裡的員工可以感覺的出來是來自台灣的背包客,很親切。店內的擺設走的是古早風,用的是木桌木椅。我總共點了三樣,一盤滷味(竟然有滷味耶!真是太感動了!)、三寶飯、和辣炒烏龍,男友還硬點了一杯珍奶,明明就已經兩杯下肚了還不夠哩…。總共花了$27.90元。

滷味拼盤,中間的海帶是令人驚艷的日本昆布哪!

素肉三寶(魚豬雞),口感完全不輸真正的葷肉,味道更是在其之上

辣炒烏龍,味道普普,早知道就點香菇肉羹麵了

        吃飽飯足後,我們在市區漫步,順便去挑了要送給 Aunty Tupp母親節的禮物。據男友告知,Aunty Tupp其實很喜歡小孩,只是他先生不想生,所以她因為沒有自己的孩子,對待我男友則像是對待她親兒子般一樣的疼愛。

        我們挑了卡片,買了香水,從早上九點出門,一直到下午四點半才返家,真是豐富的旅程哪!

        喔對了,忘了說,我在中國城的商店,有買到台灣的零食,乖乖、科學麵、孔雀香酥脆和鱈魚香絲,真是超懷念的啦!怎麼伯斯就買不到這些呢,真是的!

英文版的鱈魚香絲,很有趣吧!

        晚上大夥兒聚在一起用晚餐,烤牛排、烤蔬食和水煮蔬菜,甜點則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男友口中「我拿手」的西米露;雖然有的人把它變成西式甜點配著冰淇淋或是優格來吃(我的媽啊),不過還是感謝大家有把它吃光光,呵!

        明天晚上,就要搭機回西澳了,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好想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