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研發而晚睡,離開的意義 (19.06.2022)

為了可以早睡,今天晚餐吃得早了些。沒想到,為了研發花朵造型的雞蛋盒手工藝,我的腦袋瓜一整個進入工作模式。雖然成果還不滿意,但基本構造是有了,就等著進階改良。

喜歡動手研發在網路上看不到的原創啊!

今早起床感覺煥然一新,生命的動力回來了,但一打五的壓力還是很大。

房子開始凌亂,基本的整潔不在,感受很差。能量整理是很重要的!!!開始下指令打掃。

大女兒做了香蕉馬芬,馬芬烤盤忘了抹油、粉材少了半杯導致麵糊過稀,但大夥還是把成果吃得一乾二淨,也把廚房搞得亂七八糟的就是了。

又再度下令打掃。

整潔度真的沒辦法維持太久,大約每小時就得下指令整理,不然孩子們根本不在乎。下午,我讓排序中間的兩位兒女使用吸塵器清潔(他們很愛),地板整理乾淨的感覺真的有差。

但一過晚餐時間,一切又回到原樣。

生活就是不斷的整理打掃、打掃又整理的,中間的雜亂無章最是難受,也最容易讓人忽略。就像我們的生命,我們只看到喜悅的生、哀傷的死,中間的過程好像都被視為理所當然一樣,沒人在乎。

是不是其實生命過程的本身一點也不重要?畢竟我們一直都存在著。

作為母親,最重要的是什麼?作為人類,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是誰?我為何存在?人類最美的姿態又是什麼?這些,都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

也許最近在聽台灣電台的緣故,聽了許多台灣的流行音樂,有好多歌曲勾起了以前在台灣的回憶。尤其聽到有吉他伴奏的曲目,總是毫不猶豫的讓我想起了曾經深愛的你。

有時候思念會瘋狂席捲,讓我衝動的想搜尋你的一切。但你就像是消失在大海裡的一根針,讓我遍尋不著。於是我們就在夢中相遇了。

在那個平行世界,我們不只在一起,還住在一起。每次夢醒,我都會有種莫名的情感和無限的幻想,那個“如果”還在發酵,而我竟然能在夢中親身體驗,這樣也就夠了。

突然覺得對你好不公平。如果我聽了幾首台灣流行曲,思念就稠成這樣,那生活在台灣的你,感受更是比我深切許多。

我人在國外,已經脫離了完全沒有你的世界和回憶,而你也許還生活在那裡,到處觸景傷情。回憶是很難熬的,我對你有深深的愧疚。

我必須坦承,我答應會等你的那句話,是說來讓你放下的,你沒看見的是,在我說那句承諾時,我的手指放在背後,用食指和中指打了個叉。在那個當下,我就知道我們的緣分已盡,這也是為什麼,最後我選擇遠離。

多希望能和你保持聯絡,就像老朋友一樣。畢竟我們都在彼此心上保留了一個位置,是彼此生命中,很特別的那一位。

可能永遠都無法放下這段曾經,畢竟太刻骨銘心。但我感謝這樣的曾經,也感謝那一位是你,在我生命中如此的燦爛過。放不下也沒關係,我接受這樣念舊的自己,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

只想好好的跟你擁抱、道別,在彼此生命的最後……

回到現實,今天的情緒掌控還可以,不生氣實在太難了,努力再努力。當我不上緊發條限制時間與管制,一切就開始失序。當我上緊發條下達指令,卻又覺得,何苦呢?我在登出的狀態下失衡,找不到生命的重點何在。一切放空,卻又被現實拉回情緒中,反反覆覆,搞得我好苦啊!

再三天,老公就回家了,但這並無法治我心態的本。我不想浪費生命,只想趕快解脫,卻又沒那個智慧,領悟生命的本質。這段迷惑的過程也是一種學習。我只能虛心接受,完全臣服於宇宙一切最好的安排了。

明天會更好❤

-----------------------------------------

簡單(19.06.2021)

傍晚跟寶寶一起洗澡前,把她尿布脫了,轉個身,就在踏墊上發現了一坨屎……看到馬上笑出來😆

早上去了圖書館,請老公看孩子,我去Rocks Laneway附近貼海報,遇到一個家長帶著孩子經過,表示有興趣,他們要走以前還用中文跟我說再見。有趣的插曲。

晚上全家(除了寶寶以外)一起看了動畫Wonder Park,講述一個小女孩,和似乎罹癌的母親共同用想像力打造出了一個主題公園。但媽媽必須接受治療而長期離家,小女孩自此將想像力打包,不再碰觸。直到她爸爸送她去math camp時,她為了逃走,而跟隨藍圖碎片來到了魔境森林,一個真實存在的Wonder Land。電影以快樂團聚收場,是一部講述情緒和幻想的故事。

小兒子掉牙了,他很開心,他想存錢看學校的表演。是說他在shopping center撿到的金幣被他老爸沒收了,我想,以後他撿到錢應該都不會想跟我們說吧!嘖嘖!老公喔,真的是很圈圈叉叉。

晚餐是好吃的BBQ炸雞翅。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得到Bunnings足球一顆
買到半價的蝦和火腿
全家一起看電影吃薯片
老公很有耐心的安撫二女兒
天氣很好
(冷冷的冬天曬到暖暖的太陽,曬貓魂就會自動上身啊!)

欣賞自己的五項特質:
有健康的身心靈
會陪伴孩子、與孩子玩耍
傻人有傻福
懂得利用時間
喜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