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20.06.2022)

一直都很拒絕經過孩子們房間那側的浴室和廁所,每次經過去使用洗衣機,目光都盡量避開他們凌亂不堪的房間和公共區域。

但今天真的是太誇張了!!!

一個房間可以亂成這副模樣、一間浴室可以搞得那麼可怕,孩子們的生活習慣真的很恐怖!這是不管我每天再怎麼努力收拾,都收不完、整理不完的境界!已崩潰。

我只能盡我所能,但不把所有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除了要求與管教,沒有別的辦法了,不然我會做死、累壞自己。

我的杯子已經很空了,還得照顧五隻半獸人,我的體力,實在不是設計來走實際生活勞碌路線的,也因此,我一打五,打的很辛苦。

我是負責發號施令,引導他人做事的背後推手。我絕對不能浪費自己的精力在瑣事上,我會應付不來。

想到以前憂鬱的自己,就是不知道這條界線而累壞了,那時不懂,衝突很多。現在就是全然的接受自己。容易累,不是我的錯。而是我的身體設計就是如此。

今天帶小女兒去公園散步玩耍,遇到一個情商好高的媽媽。她的兩歲多女兒一直用哭來溝通。不合她意的,就是用哀號來情緒勒索。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可怕,是我的小孩,我早就暴怒了。

但這位媽媽好有愛心和耐心,一點也不生氣。

我告訴這位媽媽,她實在是太厲害了,因為是我,老早就生氣直接離場。這位媽媽只是笑笑,繼續用高情商應付她難搞的小孩。

我看到自己的情緒仍然過重,也在思索,我們長大後被父母情緒勒索,其實,也是把小時候種下的因,回歸到自己身上吧!誰叫我們都曾是小屁孩。

今天過得很順利,愛心和耐心,可以完勝一切的衝突。

來我房間找我一起午睡的小女兒,跟我一起熟睡。可愛的臉龐,讓我嘴角上揚。好黏人的小寵❤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的自己必須死去後再重生。沒想到我竟然如此期待老公的回來,再兩天!

我依舊討厭FIFO生活,真的不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可以換個老公、換個生活的話我也很想(誰不想?😆)

我知道自己要什麼,卻不知道是什麼在阻礙著我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希望我能早點找到關鍵的轉折點♥

感謝今日的體驗,也感謝一切順遂💕

-------------------------------------------------

瑜伽日(20.06.2021)

早上帶大兒子一起參加瑜伽日,只錯過了早上八點半那一場,九點我們就鑽進人群裡一起做瑜伽。沒帶到瑜伽墊,只能跟冷冰冰的木地板相處剩下的兩個小時。

瑜伽種類很多,動瑜伽是大兒子最喜歡的,也是我唯一做了會喘的。最後一堂是冥想。兩個小時下來,收穫豐盛,要聽身體的聲音,讓身體自行對話,並讓身體自己決定要怎麼樣的運動。

大兒子在礦石攤位挑了一顆水晶吊飾,很意外為什麼他會喜歡這種東西,但,跟Deborah聊過後得知,礦石確實是很多男孩子們喜歡收集的東西,是嗎?小兒子好像就沒有這種興趣啊?

瑜伽結束有附贈餐點,大兒子點了Briyani,我則點了Dahl,回家和女兒們分食。老公在市場買了兩顆芝麻球給我,還買了秋葵,和草莓果乾片,他常常都會想到我,用甜食寵我,真的是好老公一枚啊!

晚餐是蝦子配炒飯。我真的很愛吃蝦子,小女兒則不然。

我的牌子快要做好了,心得是,其實書法就是另一種形式的一筆畫啊!我的文字書寫雖不完善,但我盡力了。

打算把牌子做好以後拍照,以後都用這個logo做所有的文書和印刷,希望能順利。

腳還是很容易冰冷,會影響睡眠,要來尋找泡腳以外的改善方式。

今日感激的五件事:
老公買我愛的芝麻球給我
豐富的瑜伽課
好吃的附贈餐點
與孩子和平共處了一下午(除了大女兒例外)
感謝身體的健康

喜愛自己的五項特質:
不會想太多
好相處
思想單純
能接納自己
愈來愈有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