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我跟小林一起去竹南看白蛇傳
因為聽說會有上萬的人潮湧入
所以中午用完餐,逛個街買完衣服
算算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選擇走西濱,一路上,沒有半台摩托車
害我一度懷疑小林是不是走錯路,走到快速道路上..

西濱公路離海岸有段距離,馳騁的路上看不到海
於是在路上的某一段,小林決定騎到腳踏車步道上
(這是乖寶寶的我絕對做不出來的事情..)

腳踏車步道的水泥路很快就到了盡頭
接下來駛往叢林..愈走愈擔心
果然,沒有路了,前方是一小段沙路
騎機車經過沙地時,輪胎完全沒有抓地力
卻刺激的像在騎沙灘車一樣

路的盡頭最後還是接回西濱公路上
射手座愛冒險的個性,我此時才真正領略..
(真是我的極端哪)

天氣不會太熱,溫度剛剛好
車很少,風景很棒,心情非常明朗

一個小時就到市區了
我們迷了點路,在附近繞來繞去
問了好幾次路,發現苗栗人真是熱情
都直接要我們跟在他們後面走

最後總算是到達目的地,可真是熱鬧唷
因為還早,我們就先逛逛買東西吃

買了一杯仙人掌果凍,吃了熱騰騰的甜甜圈
點了一杯冰冰的抹綠奶茶

小林用他拿著冰冰飲料的冰冰手掌
猛然貼到我的額頭上 (驚!!)
為了回報他,我趕快跟他拿了冰飲也冰了冰我的手掌
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掐住他的脖子
(哈,雖然幼稚,但還真好玩)

試手氣都一樣是兩球的把晡
我點了百香果跟草苺,小林則是百香果跟鳳梨
小林用小湯匙挖了鳳梨給我吃
喔,我真是後悔選了草莓!
然後我也挖了一口草莓餵小林
(嗯,有甜)

買了燒烤跟爆米花後就去佔位了
人真多,好位置已經被佔的差不多呢!
說到這個佔位,還真能看盡人生百態

現場準備的是紅色塑膠椅,中間有一個洞的那種
有的人呢,就把寶特瓶倒放在洞裡佔位
有的人,隨便放了一張報紙、一條路上的水管佔著(冏)
我們另外佔了兩個位置給小林在頭份的大學同學和同學他弟
小林還另外幫我多挪了幾張椅惦高用
因為我被前面的人擋住了呢

就坐後,離開演還有一小時半
小林拿出MP4,我們一起看星光跟我猜
因為螢幕好小,所以我們稍微靠近一點點
我的左肩輕輕的靠在小林的右肩上
感覺真是有點甜蜜
但更甜蜜的還在後頭
(為了怕太閃,以下用馬賽克處理,請各看官們自行想像)

因為我一手拿MP4,一手拿著飲料
位置又好小
所以小林就*****,***、***..
喔,我真是心花怒放啊 (灑花瓣)

時間很快來到開演前半小時
主持人說,請一定要準備雨衣
因為第六幕消防車會灑水
到了快開演時,主持人又說
只能穿白色藍色的雨衣,黃色的雨衣不可以穿

我:(碎碎唸)吼!這種事情怎麼不早說!

總算開演了!
白蛇傳總共有七幕,以下簡略的介紹

第一幕:千年
講的是小青跟白蛇修成人形

一開幕,小青在台前扭來扭去的,很是妖魅
我很喜歡演小青的這位演員(鄭雅升)
她長的很漂亮,在戲中的個性又很俏皮可愛

孫翠鳳則是著了一身白衣,背對著觀眾由眾人"扛"出場
從大螢幕上看到了明星的丰采
喔,原來孫翠鳳也是這麼的妖嬌美麗(讚嘆!)

第二慕:沉醉西子
敘述白素貞跟許仙在西湖的相遇

這場出幕的還有丑角許不了
小青、白素貞、許仙跟許不了在這一幕的對話很是有趣
觀眾看了都哈哈大笑

第三慕:衝突
說的是白素貞的看診能力比她先生還高強
大家都是衝著白素珍來看診的
害這個一家之主很沒面子XD

第四幕:驚變
因為許仙逼迫白素貞喝雄黃酒
白素貞幻化為蛇

這一段精彩在於孫翠鳳甩水袖的高超技巧
真的很好看!

第五幕:泣血靈芝
因為許仙被嚇壞了,所以她老婆就去跟天兵天將鬥法盜靈芝
這一幕有很多的武打動作
還有吊鋼絲在舞台上飛來飛去的精采畫面!

舞台上也有出現一隻很像恐龍造型的道具
那應該是鳳凰,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一隻恐龍..

第六幕:水漫金山
青蛇白蛇和法海鬥法,因為法海把許仙給抓走了!

這是最令人期待的一幕
因為消防車會灑出十噸的水
只可惜,坐在後面的觀眾無福享受這盛況
吼,在雨衣裡面很悶熱耶..
怎麼不把開口轉過來一點給我們淋點雨呢真是..
不過,小青跟白素貞吊在十層樓高的半空中真的是令人看的很過癮

第七幕:滄海遺珠
最後白素貞產下孩子(是人不是妖),在鬥法中去世
而之後的每一年,許仙都會帶著兒子夢蛟去雷峰塔祭拜

這一幕有幾個個頭小小的小朋友,還滿可愛的說 ^^

三個小時,看完了這齣超炫白蛇傳(真的很炫)
不論舞台、道具、聲光、演出等等,真的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真的是非常的好看
難怪明華園這麼紅,這一定要親眼看過才能明白
真是太好看了啦!我好期待下一齣戲的上檔
一生中一定要看過一次才不會白活
相信我,儘管人再多也絕對值得~~

戲唱完了,散場的人潮,有如去澎湖看花火節一樣的擁擠
50公尺的距離,走了好幾十分鐘才走到.. Orz..

呼~整個身體因為流汗又熱又黏的(噁)
我們買了一杯冬瓜茶
小林重施故技,我的額頭又被冰了 @@
我當然也不客氣的又把他冰了回去

從竹南回到新竹已經十一點多了
一起去吃了宵夜後,我跟小林就分道揚鑣
這一天,就這麼快樂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