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忘了當初為什麼會選這首歌當阿卡貝拉中文改編的第一曲
現在想想很可能是歌詞的緣故吧!
想鼓勵大家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管年紀有多大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中文的阿卡貝拉編曲
編曲的歷程只有滿目瘡痍可以形容啊!

其實編曲大概一兩個禮拜就有雛型了
可是在實際演唱的過程中,實在不是很容易
於是我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也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

有時候編曲好聽,不代表實際演唱也會同樣完美
這首歌副歌的編曲是我變動最少、也最滿意的一部份
開頭和進入副歌前的橋段,已經不知道做了多少的變動
最後才有現在的這副模樣

因為我最近感冒又咳嗽,但又很想趕快把這首曲子分享上來
(畢竟已經拖了很久,但怎麼唱、怎麼錄音就是沒有達到標準,讓我超灰心的啊!)
最後總算是在昨天晚上成功了

成功的祕訣就是,我的低音不能唱低於E3
再往下只會唱不穩,不好聽,也只會唱到自己心灰意冷
所以呢,雖然譜上寫的是D3,但實際起音卻是E3,最高音則到了G5
(可想而知昨天我是硬ㄍㄧㄥ著而把嗓子給唱啞的啊!)

我知道我還是有音準上的問題(真的是一直到最近才發現自己很會走音)
也知道自己真的不是當主唱的料
(多希望可以有像迷米和芸秀的獨特嗓子啊!)

藉由唱歌,也更了解自己的聲音特質該擺在什麼程度才能表現到最好
是做這首曲子中所收穫到的最大心得了!

還沒學太多的後製,也盡量想追求自然
既然一次錄好不可能達到,現階段就先分段剪接
等以後歌唱技巧純熟了,希望能在錄唱這方面有所進步

不同上一首I'm Yours繪製了65顆的彩繪石頭,這一曲只有1/3,20顆左右
畢竟心血大部分都花在編曲上了
繪畫技巧雖然不近完美,但也製造了不少我個人深愛的作品
像是那個寫著Life的樹,還有騎乘著紅蜻蜓小女孩的剪影

謹以此歌獻給我心愛的Exforever團員們
我真的很想念大家
希望這首改編成這樣不會被小虎隊的歌迷們給嫌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