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 (01.11.2022)

早上八點我就出門了,因為要去健康中心與midwife做第一次的孕期討論。

回家時,老公也早帶著小女兒去參加Food Sensation,而我呢,就一個人在平靜的家中享受了幾個小時的清閒。

中午必須去看醫生。出門前,老公回家了。(再早一點出門就能完全避免見到面)

由於與midwife談論時,對方提到domestic violence的調查,我很坦白的告知我們的歷史,不只曾被朋友報案,跑過child protection的流程,之後沒多少改善,鄰居報警,也常有警察來敲門探查,最終都不了了之。

今天在做憂鬱調查表時,因為在“是否有想過傷害自己”這一項,勾選了倒數第二的“幾乎很少”,結果就被midwife視為警訊了。對方問我是怎麼樣的想法。我說,我希望我可以死。

“有詳細計畫嗎?”
“沒有,就只是個念頭而已”

下午看醫生時,醫生就直接與我討論這件事,說他會安排我去看心理醫生。我誠實的告知我告訴過midwife的話,我老公很常說他想死這件事,不應該只是我單方面的問題,我希望我老公也能一起接受治療。

我覺得我做得夠多了。不是我抗壓性不夠,是我處在的環境壓力真的很大,尤其每天看到我的孩子們被老公欺壓、謾罵,真的很不健康。

前幾天,他抓著二兒子的脖子,壓著他去清掃廁所。二兒子的脖子被他的指甲刮出傷痕,留下深深的破皮痕跡。今天,他抓著二兒子的頭壓進洗碗槽裡,只因為二兒子洗完碗盤沒有把水放掉。

直接巴頭啦、打孩子們的屁股或手啦,每次他開始戒菸,就是開始使用暴力的時候,還很不客氣的那種。這種事,我可以找誰說?

Midwife問我,你是否覺得安全?我說不安全啊!於是她建議我,會在產後安排社工來跟我談這方面的事。

醫生問我,我老公是否會願意跟他談?我說,我要求他的話,他就會。但要我老公去看醫生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沒跟老公提,也在想該怎麼提會比較好。

長期的心理壓力,同樣的課題,我沒辦法繼續忽視下去。老公常威脅孩子們,說他會把孩子們送去child protection那裡,因為不送去的話,他會殺了他們……

知道這是氣話,但聽到還是會覺得很恐怖。我都如此了,孩子們的感受又如何?

是時候該往前走了吧?我的後援還有誰?誰能來接住我?

今天大兒子在晚餐過後勤練長號,他問我能不能和他一起演奏一曲雙重奏。可惜B降長號與E降的法國號並不同調,最後我用鋼琴來輔助,幫他圓了夢。

好久沒吹銅管的我,再度嘗試時,為了自己仍有基本的演奏能力感到非常的開心!也許明天city band的團練,我應該試著加入,而非坐在一旁等,玩音樂,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啊!

未來會自己找到出路,不論結果是什麼。我感到無比幸福的同時,另一邊也感到無止盡的痛苦,很想早死早超生。

但最重要的是,我該如何運用這兩邊如此不同的能量,讓自己平衡、與自己和解?天使與惡魔是並存的,希望宇宙能開導我,讓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應該夠茁壯了,能接受變化了吧?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淚水,謝謝我的主治醫生如此的善解人意,我衷心的感謝他們天使般的存在。也謝謝宇宙回應我的祈禱,小女兒昨晚睡得很好,不再半夜醒來喊爹喊娘,希望她的咳嗽趕快好起來。

謝謝宇宙對我們全家的疼愛。是時候進化了。

------------------------------------------------------


IOTA21紀錄(01.11.2021)

再四天就要交作業,今天把IOTA21的第一天會議寫完了,明天再來趕剩下的心得。

今天仍然對老公的怒吼敏感,每次心裡升起批判心,就會為自己的耳朵聽力擔心。

二女兒睡前因為一件小事嚎咷大哭。只要不順她意的,她都會直接反應,戳中我的怒點。

剛剛又因為跟老公反應他手機有點大聲而不爽。他說我自己也放得很大聲,我說那你幹嘛不說?他回因為他人很好,可以忍受。我說我又不是你。

奇怪耶。我很想回,他手機傳來的都是很不悅耳的聲音。可是說真的,為什麼我會對聲音這麼有偏見?聲音就是聲音啊!其實我有偏見的,是人,不是聲音。

小女兒很愛吃,把晚餐肉醬義大利麵所用到的帕瑪森起士灑了一地,結果整個人給我趴在地上舔,真是喔……太可愛了。

喔對,早上參加了一場關於原住民文化的討論,很有心得。午餐我又吃多了,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總是要把胃吃到超撐才行,要好好跟自己的身體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