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自在的一天 (30.10.2022)

咳嗽生病的孩子,真的好需要額外照料。

昨晚,小女兒基本上每個小時就醒來哭喊著爸爸或媽媽,每一次,我都得進她房間,拍拍她的背,讓她感到安心。

幸好昨晚在追劇,直到半夜三點多,進房總數超過了五次以上。由於追的是與母愛、孩子相關的內容,每一次進房看到女兒的臉龐,就覺得,與劇中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際遇相比,自己真的很幸福!

雖然熬夜,但不感覺疲累,早上卻還是想在床上一直躺著補眠。

老公帶四個孩子出門,我和大兒子在家,他做他的,我做我的,互不干擾,渡過了一個好安靜的早上。

少了老公的咆哮與謾罵,以及孩子們的爭吵不休,這個家真的很安靜祥和。

這幾天晚上都在下傾盆大雨,嘩啦嘩啦的雨聲,聽起來既震撼又療癒,感覺一切煩惱都被洗滌,也讓近日猖狂的偷兒無法順利行事吧?看來老天也在幫忙教訓鎮上過多的亂象。

懷孕34週,行動卻已不便,連走去超市的這一小段路,腳步都必須放得更加緩慢,不然下體就會刺痛。嘖嘖,很不妙啊!

寶寶現在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肚子被踢得很不舒服,甚至會痛。今晚要早睡了。熬夜一天,可得用三天來補償啊!請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啊你這孕婦!

謝謝宇宙今日的愛護,生活過得如此輕鬆,甚至自在到有一絲罪惡感了。請保祐小女兒的咳嗽早日康復。希望家人們的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平安就是福❤

----------------------------------------


Family Fun Day (30.10.2021)

今天全家去Maitland Park參加GRAM Family Fun Day。每年的這個活動都會送衣服和水壺,用這個機會給全家人拿了一整套的家庭衣,衣服材質也非常好,挺划算的。

孩子們畫了face painting(男孩們畫在手上),在jumping castle玩得很開心。可惜沒準備泳衣和毛巾,不然能讓他們玩得更開心。

我今天領悟到一件事,我的本質,不應該受他人而有所更改。也許我真的耳濡目染,但不代表我也要變成那個樣子。我有我的選擇,也許會在自己身上發現不喜歡的特質,但那也是我的一部分,所有我在他人身上看到不喜歡的部分,其實都是我。只因為我在這個肉體、別人在他們的肉體而讓我們有了分別。如果這一切都是我,只是以不同的形式顯現出來,為何我不能接受?

以前的自己不能接受自己的黑暗面,現在的自己知道自己也有黑暗面,而能覺察、認知。黑暗面沒有對錯,對錯是我的分別心去下定義的,但,我又是以什麼標準來下定義?過去的經驗應該存在於過去,我能否在每次同樣的課題出現時,不沈溺於過往的情緒之中?

現在只要老公又開始用言語中傷別人,我內心的批評聲還是會出現,只是這次,我會提醒自己,我以什麼為標準來做批評?又,我能批評嗎?我不能批評,不代表我認同,我還是會以理性的方式,提醒老公我的立場。同樣都是要達到某種目標,他的方式就是那個樣,那是他的選擇、他的因果,我沒興趣介入,做好我自己的本份就可以。

我想早點解脫。這個生活才是夢,不要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