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救(04.05.2023)

(早晨紀錄)

早上發脾氣,因為一手抱寶寶餵奶,另一手手邊還得繼續忙,結果不想喝奶的寶寶邊咬邊扯著我的乳頭,讓我痛不欲生,然後我就爆炸了。

我抱著寶寶跪在地哀號,絕望的對著在後院悠悠哉哉抽著電子菸的老公喊著“I NEED HELP!!!!" 也是在此刻,我覺悟了。

老公給予我的支持真的不夠,導致我忙得三頭六臂都不夠用,我要準備孩子們的午餐盒,還要同時準備寶寶的食物泥、泡奶、餵奶、換尿布,還要清洗碗盤、整理孩子們早餐過後的雜亂……為什麼老公可以無視一切,讓我忙到頭昏眼花?我真的不知道。我選擇不抱怨,卻忘了我是可以呼救的,我不開口,他也不大會主動幫忙,但只要我開口,他就會盡全力。他是一個明明是人類,卻像個神明一樣的存在,他一直都在,但我更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我憤憤的出門,把餵寶寶的事交給老公,其實我想餵寶寶,這樣才清楚她吃了多少,但,老公明擺著不願出門,我只好帶著女兒們走路上學去了。

回程,在半路遇到了老公推著嬰兒車,此時我的氣也早已消失,但也滿訝異老公盡然願意出門。老公見到我,說,他看我這麼生氣,想說我應該須要一個伴陪著散步。我覺得很暖,謝謝他的體貼細心,讓我不覺得自己像個單親一樣。

寶寶從九點多睡到十一點多,難得睡得這麼好。中午老公帶三女兒去購物,我在家給寶寶餵食。下午,帶二女兒在學校旁的草地參加曲棍球練習,放生後,又趕緊開車載大女兒進城參加戲劇課,回程迅速跑去IGA買了我要的煙燻起士,再趕回草地上看二女兒團練。

二女兒第一次的曲棍球練習表現很好,週六,家裡四個較大的孩子們都有正式比賽。從來不知道,讓孩子們參與體育活動是這麼勞神也這麼花費荷包的一件事,但都決定走出舒適圈了,也無法半途而廢啊!

三女兒下午的小睡睡了超過三個小時,結果,送她上床睡覺後,她一直跑出房門超過十次以上,一直耗到晚上十一點都還醒著,真的令人氣炸了。

我和老公玩了任天堂的Sport,對打了一場網球,用這樣的方式陪伴著彼此,其實我真的很喜歡,能一起運動的感覺真的很好。

就這樣渡過了忙碌的一天。衝突很多,但老公今天一整天都有在控制自己的脾氣,非常難得,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131 生活/賺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