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衝衝的一天( 17.05.2022)

昨晚因為小女兒發燒又哮吼的緣故,她半夜起床哭了很多次,讓陪睡在旁的我,一整夜累得要命。

平常早上會起身做一個小時的瑜伽,也因為疲累,而全數挪至晚間練習。今天是瑜伽第21天的習作,也是養成習慣的關鍵21天,很高興自己堅持下來了!

因為睡不好、精神疲勞的關係,起床我就亂發脾氣,一點都沒在控制。今天就一直維持著很煩的心情,完全失去耐心。就連早上和小女兒一起補睡了兩個小時,也是一樣。

睡眠對身心靈真的有極大的影響。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線上開會。於是我著手創作廢物利用的環保勞作,利用舊光盤做了旋轉陀螺和吊飾魚,也把手邊想完成的另一組雞蛋盒動物上了底色。

有空就手做,沒空就上網集思,我很喜歡這樣自由的工作。

小女兒早上醒來體溫完全恢復了,除了還有點哮吼的咳嗽聲,她的精神可好的很!回到了原先活蹦亂跳的快樂模樣。真的很欣慰。有什麼事是比健康快樂還重要的呢?

今天在手作時,她也陪著我在一旁上色,開會時,也坐在我的腿上。這個小跟班,好黏!連吃晚餐都要坐在我腿上。

婆婆幫忙煮晚餐,做了一道紅酒燉牛肉。酒味過重,我覺得過苦了,感覺少了點什麼味。嗯,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煮的料理😆

我最近對婆婆有意見,內在一直在貼標籤,也一直在覺察自己,到底這些“不符合我標準”的高傲與不滿是怎麼來的?我可以挑剔很多東西,從煮菜的方式、曬衣服、管教孩子等,我真的每件事都很有意見!當然我只放在內心細細分析著,她想怎麼做真的是她的事,我不需要管那麼多。

我自己就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講話也沒在客氣的,好任性!

心態要再放柔軟一些,別老是一直擺臭臉。真想念那個溫柔婉約的自己,不禁令我懷疑,這些真的是我的情緒嗎?

加油啊!每天都要進步一些才行啊!雖然有人幫忙帶孩子要感謝,但,我真的不能接受老是用電視取代的方式。禮拜六的工作,我看我還是一打五好了。

謝謝宇宙今日的照顧,並讓小女兒恢復了健康,我由衷的感謝你對我們的厚愛。我真的很幸福❤

----------------------------------------------

保持正念(17.05.2021)

老公決定待在家幫忙,我真心感謝宇宙的安排,讓我能全力衝刺。雖然對老公的怒吼仍然會感到不舒適,但我比較能調適自己的心情,並很快的找到平衡點。

今天老公在家做了香腸,接孩子放學,煮晚餐,我則帶孩子們一起騎腳踏車去公園。寶寶在公園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是個很愛往外跑的孩子,愛看鳥、看貓、看狗,也很愛玩飲水機給狗飲水用的水槽。孩子們今天在公園和另外一個家庭玩足球,看到人家的爸爸會和孩子一起踢足球,心裡很嚮往,希望我的老公也能這樣。

這次做的台灣香腸味道有了,但是不夠重。用八角粉取代甘草粉,用米酒取代烈酒,味道還是有差。下次來做蒜味香腸好了,看會不會好一些。

著手準備了石頭花園的石子,也順便準備了要寄給Melody的包裹。她六月六號生日,希望能在她生日前讓她收到包裹。

今天也是很幸福的一天。謝謝今天的經驗,我感覺自己不斷地進步,好一定會再更好的!

喔對!收到了別人捐贈的超過一百張的方形紙卡,超感謝的!我送給對方一顆石頭,希望她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