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突然想起了壽豐的魚池
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是,那蓋的像小房子一樣可愛的抽水馬達
卻讓我覺得很喜歡

對於壽豐,我並沒有很深的認識
除了我們學校、鯉魚潭、附近的理想大地渡假村
每禮拜三的壽豐夜市、我愛逛的農會
好吃的麵店和冰品店
中正公園、戶政事務所和圖書館
和幾戶家教小朋友的家
其他,對我而言,都還是陌生的

每每去壽豐,我一定選擇經往立川漁場的那條路
我偏愛鄉村小路的親切感
壽豐橋雖便利,卻總是那麼的陌生

到現在我都還隱約記得,在還沒繞到熱鬧的市區前
總是會經過一家很像是在賣魚貨的工廠
那地方,有點空曠,也帶著些微的荒涼

在農會前面,賣蔥油餅和豆漿的小貨車攤
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生意總是很好
我吃過幾次,是真的很好吃
加蛋也才二十塊的樣子

中正公園,我只去過兩次
這點,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我想

在花蓮什麼都沒有,就是地大、時間多
我永遠都還記得第一次去中正公園
差點踩到在路中央的青竹絲的窘境..

(真的很怪..怎麼會在路中央?而我也只顧著看眼前的風景
 和小青蛇只差幾公尺的距離呢..)

壽豐的立川漁場,以黃金蜆聞名
附近有一家很漂亮的吃合菜的餐廳
很可惜,一直沒有機會一品黃金蜆的美味
也無緣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

這時候就羨慕起BD班的同學了
因為我們口語+英文寫作的老外Jeremy老師有帶他們去過~
(老師偏心啦..BB班怎麼什麼都沒有..A班都還有Ben會帶著趴趴走呢)

理想大地渡假村是另一個值得去晃的景點
這裡的建築物很有特色,屬於純白風
而最著名的,還是船伕划船載住客到住房的服務

而在我離開花蓮的那一年
理想大地開始有乘坐熱汽球的活動
聽說在上頭觀望到的夜景挺不賴的

再來說說壽豐夜市吧
壽豐夜市規模並不大,卻總是熱鬧非凡

記得有一次,我的家教學生們跟我約了要去逛夜市
但那天我在吉安家教玩後騎到他們家門口
卻被他們給放鴿子了
九點多,我可愛的小朋友們都睡了呢

夜晚的壽豐,異常寧靜
與白天有截然不同的滋味

曾經在壽豐天橋上的小爭執
現在也已成了回憶的小插曲
怎麼看都覺得可愛

壽豐
我母校的所在地
充滿了我大學時期的回憶

壽豐,人壽年豐
希望有機會,我還能再多體驗
那曾經悠閒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