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因為,我認識了小林

昨天天氣不是很好
一到了下午,天空中雷鳴不斷
本來還在想
如果下雨了,是不是今天的行程就要取消了呢?

小林提議說,那就帶本書吧
如果下雨,我們可以找一間咖啡廳坐著看書

於是
我趕緊塞了兩本書在包包後
帶著雀躍的心情,直衝新竹市區

陰陰的天空,還沒有下雨的傾向
我們決定去逛動物園

動物園的門票,10塊,投幣式
一入園就是羊咩咩區
好巧不巧,前一天晚上
我就在夢中夢到一頭會變身的白色綿羊
英文講的很溜...溜到我都聽不懂

黑色的綿羊,打破我對羊咩咩的可愛印象
他的叫聲是很低音的叭~叭~(難怪英文兒歌叫做bah bah綿羊...)
跟廣告中賣奶粉或鮮奶的牛叫聲一模一樣(冏)

我們摘了旁邊的草餵綿羊
其中有一頭,肚子好大
不知道是生病了還是懷孕了
牠跪下要坐下的姿勢還挺優美的

動物園裡的動物其實還滿多的呢
有老虎、馬來熊、鱷魚、河馬、猩猩
孔雀、鴕鳥、豪豬、龜、鳥、水牛
梅花鹿、長臂猿、蛇、貓頭鷹...
(嗯,真是跟我們說的那33個小動物的故事一樣多了)

有遊客餵河馬吃蝦味先
河馬也很聰明哩
知道有吃的很快就游過來柵欄邊
然後,嘴一開
哇我的媽啊~~好大的嘴!!
牙齒很不乾淨唷~下顎兩顆尖尖的牙齒很像是被磨過了

可能蝦味先太輕了吧
遊客用丟的,丟進河馬的嘴裡
河馬還是一直把嘴開著
等了好一陣子,河馬大概嘴也痠了
就索性閉上

這時候呢,小林就把他的哆啦A夢傘拿到河馬面前晃了一下
河馬又把嘴張開了!!
這河馬好像真的很貪吃..
我很好奇
如果把傘放在河馬的舌頭上,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經過長臂猿區的時候
有一隻猴子很聰明
他知道隔起來的塑膠玻璃底下有空隙
就把他的手伸到空隙底下跟我們要東西吃

我問小林有沒有什麼吃的
他說有,有喉糖!
於是就剝了一顆喉糖放在長臂猿的手上
長臂猿一拿到糖果,馬上就放進嘴裡
唉唉~長臂猿吃到涼涼的喉糖的表情真的是很經典...
而對於小林餵長臂猿吃喉糖這件事情
我一直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笑..雖然真的很對不起長臂猿..

這隻長臂猿很古靈精怪
他故意把喉糖丟在草叢裡
再把手伸出來,想要再要一顆
我說,喂喂喂~你怎麼可以這麼貪心
不可以這麼浪費
然後,拍了拍他黑黑的小手
他也懂得我的意思,就把糖撿起來
放在嘴裡舔了幾口,吃的很開心的樣子
但隔沒多久,他又把糖果丟掉,手又伸了出來
我說,你這樣不行啦
小林則是摘了幾片草放到他的手掌裡

這長臂猿大概知道我們不會再給他第二顆糖了
所以,後來還是乖乖的把丟掉的糖再撿回來吃

離開了長臂猿區,來到了鴕鳥區
小林剝了一顆喉糖餵鴕鳥(無言...)
鴕鳥啄了兩下,糖就滾到外面的地上了
這浪費的鴕鳥..

我們從三點多逛到快關園
也逛了滿久的,玩的很開心

離開動物園,我們在觀光夜市裡買了好多東西
喔,我們吃了排骨酥,香腸,鬆餅,狀元糕,東山鴨頭
吃好撐唷

小林買了一杯甘蔗汁,拿了兩根吸管
就在我說要喝的時候
就這麼巧的,小林不小心把吸管掉在地上了(Orz)
後來小林幫我把杯口撕開,那一整杯的甘蔗汁就被我嗑光了

因為離晚上七點半的音樂會還有一段時間
正當我們準備要去冰店的時候突然下了場雨

於是我們躲在屋簷下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我們互相猜測帶了什麼書
小林帶了那天去寶山圖書館借的痞子蔡
另外一本我忘了@@
而我呢,則是帶了愛麗絲夢遊仙境和貓繪本

下雨天蚊子也多
小林被叮了幾個包
我的腳也被叮了兩個

因為很癢,所以我就跟小林說
吼~你看啦,你都沒有盡到被蚊子叮的義務
害我腳上被叮了兩個,很癢耶!

結果我們去吃冰,小林拿綠油精出來擦的時候
我發現他真的被叮了很多包
他說,妳看,我已經很努力盡到我的義務了
這句話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點了一客招牌和一杯飲料
這家鮮芋仙很酷,用呼叫器通知客人可以下樓領餐的時間

我們一起吃了冰、喝了飲料
看了看書、聊聊天...
原來他也很喜歡貓,也有一把吉他

晚上的音樂會,有點讓人想睡
小林果然是很久沒聽音樂會的人
曲子已經表演到第四首了
他眼睛還盯著節目表上的第一首第二小段..

聽完了表演
我們去了竹筍公園晃了一下
順便請小林幫我複習上禮拜老師敎的舞步
我們研究了半天,不知道為什麼
腳加上手,就會變的很怪
很好笑,像在跳機械舞...

9:45 時間也差不多了
帶小林到中華路後,我們就分頭回家去了

就這樣,我和小林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笑呢
真的是很感謝小林的陪伴
希望這好心情可以繼續保持下去^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