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天氣晴

        昨天下午突然停電,幸好我早上先把那天的番茄雞放進電鍋裡預熱,所以中午時大夥還能享用到溫熱的番茄雞湯。電力在五點左右總算恢復正常。

        而昨天的晚餐是烤牛排加蔬菜炒麵。對於中式料理的「炒」這一項,就算我不怎麼會做菜,但我想我未婚夫不會比我拿手,因為昨天的炒麵就是一個警惕。用的麵條是即食粗油麵條,未婚夫在調味這一塊,就只有用我從台灣帶來的哈哈辣豆瓣醬,所以蔬菜炒麵,基本上是沒什麼味道的,連大老闆John也都沒有把麵吃光,這就足以證明我所言不假吧!如果是我來做的話,我還會加點醬油啦、糖啦、黑胡椒之類的,至少做點sause,讓麵條可以吃進一點味道,而不是像昨天那樣,就只有麵和炒蔬菜的原味,挺可惜的。由於廚房在忙著做炒麵,所以後來工友Rob就幫我們烤牛肉了。

        今天下午,我看見草原那頭有大蜥蜴的身影,本來以為我看錯了,因為遠遠看來好像樹枝,於是我走進一點去確認,發現真的是大蜥蜴呢!頭抬的那麼高,真的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斷掉的小樹幹呢。為了不要打擾到他,我就回房間念經去了。

Goanna─大蜥蜴,常現身於宿舍附近,是我在北大荒的好夥伴

        然後就在剛剛,我目睹了蜘蛛把蒼蠅拖進窗戶溝槽食用的畫面,蒼蠅被蜘蛛網黏住了,試著振翅飛翔發出好大的吱吱聲,那個蜘蛛也才跟蒼蠅一樣的大小,他抓著蒼蠅的一角,奮力地拉他進窗槽裡,蒼蠅的吱吱聲變得斷斷續續的,持續了三十秒左右,就安靜下來了。很慶幸當初打掃房間時,有把窗戶上的蜘蛛網留著,因為這裡好多蒼蠅跟蚊子,要不是蜘蛛的幫忙,我們可會住得不得安寧呢,現在那張蜘蛛網上,也掛著好多小蟲的屍體,真的很感謝蜘蛛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