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們的嘔吐日(09.10.2023)

晚上九點,身體就會感到疲累,我選擇去睡,但快速紀錄一下。寶寶上吐下瀉,這幾天喝奶都是喝喝喝,然後一個大嘔吐,吃食物泥包時也是,只吃下了一點點,吐出來的卻有兩三倍,她已經吐到讓我清洗衣物好幾回了。然後肚子空空的她,又哭著喊餓,我好怕再餵她!再餵就會再吐……生病的孩子,真的好心疼,反過來看看我,還能在那邊到處亂吃零食,我是不是太不知福了?

除了寶寶的大嘔,今天,三女兒也經歷了好幾次的嘔吐,症狀跟寶寶一個樣,就是突然性的嘔吐,還一次吐出好多。我清了廁所地板和房間的嘔吐物,清到懷疑人生……今天就在兩個最小孩子們的嘔吐清潔中渡過。

二女兒身體也不舒服。昨晚半夜兩點她來敲我們的房門,也是哇的一聲吐在房門外。不幸中的大幸是,今天她就只有身體不舒服的症狀,並不像兩個妹妹那般狂吐。

老公說他也有拉肚子。奇怪,究竟是感染到什麼病毒了?我和其他孩子們則是一點症狀也沒有。只希望孩子們能早點恢復健康。看三女兒一直吐出淡黃色的胃液(很像蛋白!),好為她感到心疼。

今天帶小兒子再度會見心理師,感覺小兒子在面對惡霸老公時,已經能心平氣和,甚至還能用淡淡的口氣回嘴。感覺他的心結被打開了,不再糾結了,而老公啊,我還是必須提醒他閉嘴,他真的太愛酸人、貶低人,讓人感到非常不自在。

當小兒子在做治療時,我和大女兒、三女兒一同走去公園,難得的時光,我也看到大女兒這個好姐姐形象,非常有愛的看顧著妹妹,甚至還揹她。(知道她不願離開公園,加上她又走得特慢)

大女兒太懂事了,懂事到令人心疼,就跟大兒子一樣,身為長子長女是否都會有這樣的使命?很會照顧弟妹,也很會為父母分擔任何的事情。而我,會很擔心他們的心靈狀況,我不希望這些生活重擔,尤其那些我揹不住的,成了扭曲他們心靈的殺手。

大女兒牽起我的手,親了一下。我問,你為什麼這麼做?她說,因為我愛你啊!於是,我也牽起她的雙手,吻了她的手背好幾下,告訴她我也愛她。她雖然還是有她的脾氣與固執,但,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令我揪心了。她教會我接納,關於她的情緒,也關於我的。

----

滑手機,安撫寶寶入睡,刷牙準備上床睡覺,竟然也晃到十點快半。老公已經在沙發上睡死,我還是沒能早起,每天不想起床面對孩子們的心態還是沒有長進,也不知該從何下手。沒魄力與行動力,唉。誰來用力推我一把???

感謝今日平安渡過。明天孩子們就要回學校上課了,心情其實是複雜的。圍著孩子們的生活打轉,謝謝孩子們,你們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許多樂趣,你們真的是一群寶❤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89 回程,喜悅/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