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嚐一打六(12.10.2023)

老公上工了,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都不在家,家裡好靜謐!但換我在管教孩子們,早上就充斥了我的謾罵聲,只因為,家好亂!

孩子們早上會使用廚房,先是準備自己的早點,之後就是做自己的午餐盒。廚房碗槽裡有未洗的早餐餐盤,桌上的桌墊未擦、地板未掃,房間凌亂,滿地書籍玩具,廚房桌面上也搞得雜亂無章。這一切,我都只能默默看著,因為,我正餵寶寶吃食物泥,什麼事都做不了,能做的,就是生悶氣。

小兒子已經開溜去學校,我只能請還在家裡的孩子們幫忙打掃整理,卻換來了大兒子不滿的抱怨,他也想早早去學校,怎麼弟弟就可以先出門逃離做家務一事?我說,很抱歉是我的錯!我沒思考周到就將他放行了,畢竟你弟弟喔真是沒用,叫他做事,他永遠都在看書,還不如自己做起來!明天我會確保他做完所有的事以後才會準許他出門!

大兒子態度很差的打掃,我看了真不爽!直接口頭威脅他,結果啊,我發現自己變成跟老公一個模樣,天哪……才不要變成像他一樣哩!收拾情緒,打算陪孩子們走路上學,結果,三女兒說她不要出門,要自己一個人待在家。可是我想運動哪!牽起她的手,硬拉她出門的下場,就是她一路的哀號。於是,我只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就返回了,沒有對她生氣,就是保持著自己的冷靜,隨意的安撫了她,拍拍她的背,她也就自己靜下來了。

我過了很愜意的一天,洗衣曬衣,去圖書館,回到家寶寶睡了,我也趁機小睡,三女兒看我去睡覺,她也跑去房間睡了,很安靜的一天,風很大。

每次只要有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給孩子們,那天都會非常的安靜,因為我的孩子們各各都是書蟲,非常地愛看書。今天下午就在照顧寶寶和準備晚餐之間交替著渡過,老公5:45pm返家,加入了飯局,馬上在餐桌上管教孩子們的餐桌禮儀。一聽到老公罵小孩的聲音,我就覺得煩躁,這一罵和一管,就一直持續到孩子們洗澡、送上床。

老公交代我,以後晚餐前都必須讓孩子們把房間整理乾淨,不然不得給飯。我說,好唷。嘖嘖!家裡的整潔,孩子們一定要共同維護,畢竟我們是大家庭,沒辦法讓爸媽一直當僕人伺候著他們呀!

明晚吃剩飯。老公煮菜都像煮給部隊一樣,往往可以吃個兩三天。明晚就來消化那些他前幾天煮的菜餚,打算來挑戰自製烏龍麵,配隔夜咖哩一定好吃。晚安了,感謝今日的平和順遂,暈眩仍然困擾著我,希望能快快好起來❤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92 31週的超音波/不看電視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