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 (13.10.2022)

拖了很久的工作時數和請款明細,總算在今晚做了結算。整整三個月的工資,累積了快一百個小時,我真的很會拖!(也很不在意領薪水這件事😆)

今早起床特別疲累,在想,可能是昨晚十一點半才睡的緣故?整個早上精神低靡的只想睡覺,頻打哈欠,一直到開吃了才好一些。

結果我也忙到沒時間午睡,今晚本想在九點前睡的,卻沒想到忙到這麼晚。我的身體已經在跟我抗議了啦!

自從開始吃了鐵劑、維生素D和B12,我的睡眠不再淺眠,早上五點就睡飽了(但我還是會躺回去,只想待在溫暖的被窩裡)。也或許是因為老公仍在咳嗽,我跟他分房睡的關係,所以也睡得比較好。

我真的比較喜歡一個人睡,夫妻同睡一張床的文化,真的不適合對聲音敏感又淺眠的我 🤔

今天跑了圖書館,和LEAD的承接人Sylvia會談,之後跑去Spotlight查看素材價格,又陪著老公去Bunnings,回到家都快一點了。

早上在曬衣服時,竟然覺得很喘,是心悸嗎?沒特別注意。只知道今天特累!卻沒去午睡!

我的生活,就是被一些有的沒的佔據,但我都很珍惜每個當下 ❤

不會再被老公對孩子的管教給影響,完全放手,純粹做一個旁觀者,結果發現了老公的成長。

對於頭腦還是喜歡分析、貼標籤一事多了許多的覺察,希望自己能再開闊心胸,好好看清自己的執著,快樂生活,是我現在的目標。

感謝今日所有的體驗,看著孩子們一天天的成長、與彼此的互動對談,覺得他們實在很可愛 (不再偽單親帶孩子時,看孩子的角度完全的不同啊!真不知是為什麼)。

小女兒每次都會幫忙曬衣服,大女兒很貼心,大兒子最近狂練長號,二兒子順利通過音樂測試,也有機會能加入樂隊。

一切都很美好。我也領悟到,沒有計畫的人生,才是最好的計畫。因為我們頭腦的計畫,永遠比不上上天的安排。

六寶會帶給我們這個家庭什麼樣的變化?我真的很期待❤

-----------------------------------------


上課(13.10.2021)

早上參加了Mummy Art Time,才發現原來我的工作、我的生活讓很多人羨慕。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為了這樣的工作和生活,我過去經歷了什麼。

我不知道有多少媽媽們,把工作當作不需要顧家的藉口。我自己是在繞了一圈回來後,認知自己還是喜歡待在家,把時間都花在跟家人的相處上,那才是我最重視的東西。

早上的課程,我們畫了一張人生拼圖,把我們認為重要的事、在乎的事,用線條、用距離呈現在紙上。大部分的人都寫了好多好多的字,我則是圖畫比較多。

中午去Rocks清空儲藏室,但因為早上老公騎腳踏車跌倒了導致左手手臂受傷,能幫的效率大大減少了好幾成,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一個小時左右完成所有的作業。我搬回家的東西可多了,真是辛苦老公。

老公手受傷後,才發現他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我平常實在是被養得很好,現在也該是時候重新回到軌道上。明知自己手受傷,卻還是執意要抱小女兒,老公實在是有著一顆很軟的心啊!

晚餐煎香腸。

晚上八點半,上了小湛的冥想課,提到我們這班的特點是腦速很快,腦壓大,有恐懼、緊張、怕自己做不好的議題。我們必須學習專注力,專注在呼吸上。一次只做一件事,胡思亂想只會讓能量蒸發、能量場變薄。

現在跟姐姐在線上熱切的討論。

我感覺我所想的事情都在用宇宙的進度一個一個的實現和完成。我只要持續做夢即可,老天爺都會幫忙,但要注意只專心想一件事,不能讓能量分散太多啊!

今天過得平安喜悅,感謝萬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