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天氣陰

        那天做的炒飯,結果油倒太多、醬汁也多的原因,炒飯變得很不炒飯,飯粒都黏在一起,根本分不開。換了另外一個鍋子試著想將飯炒乾也是一樣,於是索性放棄,直接扔進電鍋裡保溫去了。當天晚餐我也將之前做的泡菜〈高麗菜、蘿蔔絲,醋加糖〉一起奉上,沒想到其他人都吃得讚不絕口,讓我感到很欣慰哪!所以變成油飯的炒飯,老外也是能接受的嘛!

奶油煎魚排,配上「油飯」和泡菜

        甜點時間,發現蛋糕好乾,而且超甜的,不過這不能怪我,因為澳洲的蛋糕甜度是早就mix好的,所以不關我的事〈吐舌〉,所以你們只能責備我把蛋糕做的太乾而已。結果蛋糕大家各吃一塊後,剩下的就滯銷了。

        22號的晚餐,未婚夫煮了一道叫做chicken catch的義大利菜餚。先將雞肉塊帶皮面向下逼出油,並將雞肉兩面煎至金黃,然後放進大鍋子裡;用逼出的雞油將洋蔥丁炒至透明,並用一包French Onion Soup配上200cc的水做成gravy,和洋蔥丁小煮一下,然後把它倒進裝著雞肉的大鍋子裡;接著把一大罐番茄糊和簡單的水煮蔬菜倒進大鍋裡,放在爐子上小火熬煮至滾泡後再送進烤箱裡燉煮。簡單來說,就是一道蕃茄醬雞肉的菜餚,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不能用小火慢熬就好還得丟進烤箱裡費時,因為那天晚餐我們真的等的滿久的。另外我也幫忙做馬鈴薯泥,所以吃這道菜的時候是和著馬鈴薯泥一起吃的,因為番茄湯直接吃頗鹹。

Chicken Catch配上馬鈴薯泥

        至於昨天呢,本來未婚夫要煎牛排配水煮蔬菜的,不過到我進廚房備材時我才發現,未婚夫拿到牛肉碎塊了。由於我見到是牛肉條塊,就想說拿幾塊切一切再醃進剩下的醃牛排醬汁裡〈醃醬真的很好用〉,等未婚夫進廚房,我告訴他他拿錯食材一事,未婚夫就說,那乾脆來做炒牛肉好了,於是便把剩下的肉條幫我切一切,並去皮,一同醃進我的醃肉條裡。

        不過後來我在翻冷凍庫的時候發現有冷凍蝦,就很高興的跑出去跟未婚夫說,冰箱裡有蝦耶!因為我很愛吃蝦,所以後來未婚夫就決定改做大蒜炒蝦了。所以那天的晚餐就變成了水煮蔬菜加上大蒜炒蝦配白飯這樣。

        而昨天大老闆John也來了,未婚夫說John每個月會來一次〈哈哈!是大姨媽嗎?〉,每次都會待上四天左右。所以昨晚未婚夫做了他最愛的Raspberry蛋糕。但因為John對海鮮過敏,所以我們另外弄了菜餚給他,我的醃肉條馬上派上用場,成果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未婚夫和我都沒有試吃,不過看John把盤子吃到朝天,應該是不錯啦!後天我自己弄來吃看看再來報告一下狀況。

(19) Raspberry蛋糕糊,現在還很醜.jpg - 西澳礦區Mullewa。與世隔絕生活照片紀錄 (20) 畫一畫就變漂亮了!.jpg - 西澳礦區Mullewa。與世隔絕生活照片紀錄 (21) 甜點成品.jpg - 西澳礦區Mullewa。與世隔絕生活照片紀錄

1. Raspberry蛋糕糊          2. 畫一畫會變得很漂亮          3. 蛋糕成品

        今天進廚房幫忙整理了一下冰箱,其實在廚房裡有很多事情可以忙,只是我都好懶,都沒有想著去規劃。但也因為我還不是很清楚廚房餐廳正常的運作狀況,所以也不敢變動太多。

        不過我發現,在廚房工作真的需要非常好的體力,因為裏頭的鍋碗瓢盆都超重的!沒有一定的臂力是做不來的!這也難怪為何大部分的廚師都是男生的緣故,我現在總算小有明白。舉個例,我用來煮水煮蔬菜的「中」鍋子,倒了水和蔬菜進去就重的抬不起來,看,我真的很弱吧!

        嗯,午餐時間到了,今天的晚餐確定吃烤牛排,我有檢查未婚夫拿的食材,所以應該不會有問題了,改天再繼續記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