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帶到懷疑人生,別跟驢子爭論(05.10.2023)

壓力好大。每晚送孩子上床,本該是開開心心的結束一天,今晚卻做不到……應該說,每個晚上都很掙扎。

今天去了圖書館後才去上游泳課,寶寶沒睡,於是讓她玩水一下下,不到半小時,她就用歡的放式讓我們知道,她累了。我揹著她拍她睡覺,這小傢伙,咿咿呀呀的,發聲了好一陣子才願意睡著。

今天在泳池遇到孩子們的同學媽媽們,小聊了一下,互相關懷彼此,思考著每個人不同的際遇與心聲。

下午,我報名了Yoga for Two,帶著小兒子,一起做瑜伽。雙人瑜伽還挺有意思的,要兩個人互相合作完成動作。用這個機會與小兒子做連結,我也好想讓每個孩子,都能和我有一對一的時間。現在在想,是否能利用早晨的散步時間,給予孩子們一對一的關懷。從禮拜一老大輪到禮拜五的五寶這樣?重點是,我必須養成早起的習慣才行。

我有一個壞習慣,跟老公比誰先下床處理孩子的事情。只要老公起床了,我就會賴床。這幾天都很不負責任的賴床,也一直夢到贓汙的廁所,潛意識裡很不想面對自己的人生,連想到週末要工作這件事都覺得煩,明顯的不在頻率上。

如果什麼目標都沒有。那能不能先把身心健康顧好來,安穩過好每一天就好?一次處理一個情緒,不要被情緒給帶走。事實是,老公的存在,就會讓我一直掉頻,因為我沒辦法用我的方式創造出我想要的實相。很無奈,真的很無奈。

是時候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信念,我相信儘管在老公惡霸的情緒對待下,我們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因為我們能共同克服所有的難關,也是彼此的一面鏡子。

今天老公在跟小兒子起爭執時,小兒子對他老爸說 "You are a donkey"。這是從臉書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驢子和老虎爭論草的顏色。驢子說,草是藍色的,並堅持自己是對的,老虎不服,於是跑到獅子法官面前,要它評評理。驢子說,「大人啊,草是藍色的啊!對吧?」獅子法官說,「是的,草是藍色的。」驢子說,「老虎為了這件事一直跟我吵,請您懲罰它吧!」於是獅子法官判了老虎五年不許說話。驢子開心的離去,並對每個人說「草是藍色的!」

老虎接受了懲罰,但不解的問了獅子,「大人啊!你為什麼懲罰我呢?每個人都知道草是綠色的啊!」獅子說,「你說的很對,但你被懲罰的原因,是因為,像你這樣有智慧與勇氣的生物,竟然浪費自己的精力跟一隻驢子爭吵,更別說你們所爭吵的事,根本完全不值得一提。」

當小兒子跟老公說 "You are a donkey"時,我心裡在竊笑。他們在吵什麼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公總是那個念個不停的人,嘮叨的不得了。我內心在為小兒子鼓掌,太棒了,他也會回嘴、為自己站出來了!沒想到被說是donkey的老公一點也沒生氣,反而開始一直學驢子在叫,還說,如果他是驢子,那他的小孩也全都是驢子……(扶額)這個人真的好幼稚好沒救啊!然後,孩子們就叫老爸donkey叫了一整天,老公也學驢子叫學了一整天……

我問老公,「疑?他們叫你驢子你怎麼不會生氣?」老公回我,「因為我比他們有智慧多啦!」喔!說的也是!你能這樣想就好啦!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這樣的肚量。所以我這個老公也並不是沒救的吧?真讓我困惑😕

今天三女兒竟然給我大便大在內褲上,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能因為等不及使用廁所,而廁所也被其他人佔據。最近她也一直尿尿在廁所地板上,感覺一整個在退步。這是什麼徵兆嗎?我需要擔心嗎?

除了大便尿尿這回事,她很多事都已經能自己來,像穿衣服穿褲子、洗澡等等。以前一直把衣服穿反的她,現在也能把衣服給穿好來了。

寶寶呢,雙腳已經強健到能獨自從蹲到站起來的動作,在浴室洗澡時還一直練習,真是讓我觸目驚心!一歲前應該就能到處亂“走”了吧!

平安渡過了一天,情緒難免,我想要的是什麼?如何讓老公和孩子們和平相處?為什麼有這些課題的產生?我還需要學習什麼?最重要的是,我真的不能再擺爛,要認認真真的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一次處理一個情緒,從了解自己的需求開始。家人真的是來幫助我的,我不努力不行。

感謝今日的體驗與體悟,我離我的目標還太遠,我必須做出改變。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285 不多不少的馬戲團象工作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