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麵點製作( 13.03.2022)

重新回到餵養酵母的生活,做麵包,洗鍋碗瓢盆,一忙起來,就被麵點的時程追著跑,沒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與計畫,還真是吃不消。

今天成功的做出了Pretzel烤麵包!天哪!剛出爐的Pretzel底部焦脆,外脆內軟的口感,實在是好吃極了!加上煮過的麵團,口感非常有嚼勁,根本是麵包界的山東饅頭了啊!

煮沸的蘇打水,造就了Pretzel獨特的風味,喜歡吃Pretzel餅乾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是誰這麼有創意,發明了這樣的做法增添香氣?實在很厲害👍

在廚房忙碌時,發現其實每一步驟,都要花一點點的用心來美化,這樣才能做出好成果。就像畫畫,花多一點點的時間描繪細節,最終都能看出用心程度的。

這是我給Pretzel灑上粗鹽時領悟的小心得。不過就撒個鹽,要撒的漂亮,還真的得細心一點呢!

今天老公讓大兒子帶著其他弟妹們,騎腳踏車去公園玩,並規定要至少待上兩個小時。我幫他們準備了一些小點心,就這麼放手、放養。

心裡其實有在不捨著小女兒,就這樣被剝奪了與哥哥姐姐們相處的時光。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老公願意放手,讓孩子們去冒險,這也真是一件好事。沒有了老公的謾罵,孩子們應該是有滿滿的自由。不知道他們都在公園做了些什麼?

打鼓打的可樂了!大兒子也加入。我教他進階版的小星星,他學的很快。其實滿喜歡教孩子音樂的,雖然我真的是一個嚴師。

我還發現我喜歡的歌曲旋律,竟然是很相像的。在某種程度上,Coldplay的Viva La Diva跟Lady Gaga的Bad Romance,在打鐵舌鼓的旋律上是可以通用的。很有意思。

今晚坐在電腦前好長的一段時間,紀錄著食譜與整理照片。寫作滿忘我的,我是喜歡寫作的人,心裡有很多的聲音。

今天過得很好。與老公和孩子沒有太多的衝突,就是好的一天,這是我的定義。

很感謝我的人生,很幸福快樂。每天都要這麼多彩多姿的生活著❤

----------------------------------------------------


倒頭就睡的昨日與重整的今天(13.03.2021)

昨天沒有寫日記,因為我很早就睡了。晚上6點半一直躺到凌晨4點,我的身體非常的需要休息。

結果老公今天就回家了,早了一天,但在我很需要他的時候。

今天發現孩子們竟然長了頭虱,尤其是大兒子的頭髮,密密麻麻的一堆蛋,好可怕!!!一講到頭虱,我的頭就開始發癢!沒想到頭虱還跳到了寶寶的頭上,難怪寶寶一直抓耳朵,現在明白了。

今天有稍微去看了Harmony Day,當了Sarah的司機,心裡很想再幫助她多一點。

兩個兒子的頭髮都剃了,兩個女兒沒辦法剃,買了藥水,希望可以趕快好起來。

今天總算在忙完了兩個禮拜,能第一次坐下來好好用餐。非常的幸運,也非常的難得。我不知道這一次的情緒崩潰是不是油漱法排毒造成的,只知道內在有很多很多的憤怒需要處理。 希望我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不要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了。

感謝宇宙一直愛著我,我真的很幸福,希望能將這份愛好好的傳給世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