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騎的腳踏車 (16.02.2023)

想運動的衝動,從昨天就一直蠢蠢欲動。今早心血來潮,跟著孩子們騎腳踏車去學校。寶寶已經餵完了奶,可以放心的交給老公照顧。把三女兒放在腳踏車後座,跟著孩子們一起出門。

才騎沒幾步,我的大腿就開始發痠,遇到小上坡,更是只能用牽的,並且喘到不行。天哪天哪~真的是喔!!!我馬上佩服以前的自己,那時幾乎每天都陪孩子們騎腳踏車上學去,甚至曾有過我們全家一起騎腳踏車進城去圖書館的時期。現在回想,實在覺得太驚奇,原來,我們也曾有過這樣的“高鋒”時期。

由於租屋檢查延期十天,這幾天就沒再打掃了。我和老公一起把客房整頓一番,老公架好了嬰兒床,之後就要跟寶寶分房睡了。話說,昨晚寶寶在晚上九點起來喝奶後,就完全清醒,一個小時過後才再度入睡。這一睡就睡到早上六點多,再一次的睡過夜,讓我好訝異啊!希望她能一直保持下去。

下午放學時間,我想再騎腳踏車去學校,並給孩子們一個驚喜,於是邀請老公一起騎腳踏車去運動。把兩個最小的留在家(都還在深沉的午睡中),逆風騎到學校,再一次感到自己的體力真的必須要做鍛鍊了。看到孩子們開心的臉龐,佩服著他們的好體力,畢竟他們每天都是這樣騎腳踏車上下學的。

三女兒今天第一次在小馬桶上拉屎,我賞了她一小碗的冰淇淋。之前成功在小馬桶上尿尿會給一顆糖果,現在改為給一粒葡萄(既然都是甜的,那當然還是給健康的好!)

她一整天尿了三、四次,要便便的當下,我們正在吃晚餐,她爬上餐桌、爬下坐小馬桶兩三次後才成功的上了大號,這麼快就能訓練成功,真的很難得也很值得慶祝啊!!之後就可以省尿布錢了,實在是太好了!

今天跟老公小吵,但心裡一直記著之前看過的某個影片,說,情緒反應不會超過90秒,會超過90秒的,都是因為腦袋再度複習播放,而讓反應也跟著再度延長。於是我有反應的時候,就會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超過90秒!而也因為這樣,幾乎能把自己的情緒,在30到60秒內放下、並學會轉變心境。但今天啊,對孩子大吼了。浪費食物的議題啦、大欺小的問題啦、手足爭吵等等,人多就是嘴雜,我們家最不缺的,就是吵吵鬧鬧。

感謝今日的體驗,動起來的生活感受很不同,要努力保持下去。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54 滿月日/創立新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