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美好的一天 (18.02.2023)

今天其實有個衝動,很想跟孩子們一起騎腳踏車進城去圖書館,但是身為一個需要餵母乳的奶娘,實在是不能隨時離開我的雇主寶寶(嘆)。所以一整天我待在家,哪兒也沒去。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好憤恨、好不公平,感覺被困住了,但,經歷過疫情的心情洗滌與訓練,我反而很喜歡待在家的時光,無事一身輕最好。也有可能因為這樣的緣故,現在要出門都非常的難得,除非是什麼很必要的原因,不然我不怎麼想在外頭拋頭露面的說。

要說懶惰嘛,也不是,我並不會懶得出門。比較像是必須顧大全的考量,而選擇比較有質地的出門時光。畢竟一出門就是大陣仗,一次六個孩子,管理的規模也不容小覷,得把精力花費在值得的事物上啊!

寶寶睡小床睡得很好,一放小床,她就知道是睡覺時間,安撫不需要幾分鐘就會自己乖乖入睡。當我離開房間時,她眼睛都還睜得大大的,就那樣靜靜的躺著,過沒幾分鐘再去觀察她,她已經安穩的入睡。

今天的作息也挺穩定的,每兩個小時吃一次奶,醒來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後一定要睡。雖然都只零零碎碎的睡,但她吃飽睡好、健康快樂,這樣就很足夠了。

寶寶下午醒來的時候,我看到她在小床的另一端,還轉了九十度,好訝異她如此的會爬啊!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現在她醒來我都會很期待進房,看她究竟是爬到哪去了。

晚上和孩子們一起看了由Roald Dhal小說Witch改編而成的電影,孩子們個個都表現出了害怕的時刻(除了大女兒除外)。大兒子跟我擠在一張沙發上,小兒子坐在地板抱著我的腿,二女兒縮在靠近爸爸的沙發旁,三女兒則是依偎在我懷裡。孩子們就是如此純真可愛,有著好單純的心靈,我好珍惜他們還會小鳥依人、需要大人安撫慰藉的這個階段。我會永遠成為他們的後盾的。

謝謝宇宙今日的體驗,我的幸福感仍然很高,愈來愈有覺知後,能把事件的發生和情緒反應完全的脫離開來,淡然的處理每件事。身為人類,還是得允許情緒發揮作用,這樣人生才會有意思些,就像調味料一樣。

三女兒便便在內褲上我都沒什麼感覺了,就是好好的幫她洗屁屁、清乾淨浴缸內被水淹沒的糞便。希望她能趕快渡過這段練習使用小馬桶的時期囉!之後還得讓她練習用真正的馬桶呢!孩子啊,他們像這樣的未來,盡然也讓我期待,嘖嘖!

做好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這就是人生的意義了。

-------------------------------------------------

去年與前年回顧:雙日記。56 無奈/快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