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日記。52 三女兒的遊戲治療

三女兒的遊戲治療(14.02.2024)

我真心為單親爸的女兒感到難過。今天下午有為期六週的曲棍球訓練活動,在一週前知道這消息的第一時間,我就幫大女兒報名了。由於想讓大女兒有伴,也想讓單親爸女兒能多外出接觸運動,我和單親爸協商好,我會完全負責接送。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們好。

下午去接二女兒放學,我看到對方生母,就上前詢問對方是否有收到我的簡訊。沒想到對方說只看到三個點點(無法下載的意思),於是我快速的告知情形,女兒朋友也顯示極大的意願,於是說好晚點我會去接她。

沒想到回到家不過幾分鐘,就收到那位生母的訊息說,她女兒改變心意了。看到訊息的當下,我是很憤怒的,因為之前曾經也發生過,當面說好要帶她女兒去圖書館的,結果當天早上也是收到生母的訊息,說她女兒改變心意。

改變心意的根本是你吧!用這種手段把自己的女兒困在家,不讓她外出與其他人交際,這到底有什麼好處?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並未把孩子們的身心靈發展擺在第一……嘿!那這樣說來,其實我自己也是自私自利啊!如果我為了孩子們的身心靈發展著想,老早就離開了這段不健康的關係了不是嗎……嘆……

我也滿自責的,覺得自己應該要直接去敲對方家門,只有這樣,那位生母才會放手,畢竟她並不想在她女兒面前讓她對自己失望。

那就只好等下週我再帶對方來吧!不然還能怎麼樣?願天下父母,都能摒除所有的情緒,盡量提供孩子們一個健全的成長環境。也因此我覺得我更加欣賞自家老公了,至少他非常的大度。我也在思考,我身為Parent Connection的親職會議員,也該把這種特殊離異家庭的情形,分享給其他人知道。畢竟有很多workshop都是跑好幾周的,如果遇到必須輪周照顧孩子的單親家庭,父母之間要是無法達成共識,自然沒辦法報名任何的課程了,這實在是非常的遺憾哪!

感謝這個人給我的教訓,我釋懷了,下次知道,要放聰明一些,假裝沒收到訊息,並直接殺到對方家門口哪!嘖嘖,要學聰明些。

-------

三女兒今天第一次做了遊戲治療,其實她今天身體不大舒服,我本來想取消。在遊戲間,她和我玩起了收銀遊戲,玩得很開心。

很久沒有像這樣與她一對一的陪伴,心裡其實有很多的愧疚,很感謝這次能利用這個機會與她連結,感覺她非常需要陪伴。

晚上七點半去滑板場報到,除了看到單親爸在場,好友Lizzy也來了!!好開心!!我沒能和Lizzy談到太多,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單親爸身上了。其實單親爸在跟我聊他的事時,我看得出來他眼角有淚,過往的傷痛與受盡的委屈,讓我非常不捨。他有他的道路,我也有我的,我們都在成為自己最好版本的路上,我衷心祝福他擁有源源不絕的力量面對所有的困境,而我,將會在他需要我時,盡可能的陪伴他。

這就是我們之所以會相遇的原因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明天要下伯斯,我身體已累了。先去睡了,行李都還沒打包好,算了,明天再說吧。

-----------------------------

去年回顧:新。日記。52 沒在過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