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萬有引力的發現者,據說是因為坐在一顆蘋果樹下被蘋果砸到頭還是怎樣的,因而有了地心引力的想法。打從在果園接觸蘋果樹開始,我就一直懷疑,牛頓,真的確確實實的,是「坐」在蘋果樹下嗎?

        Atherton果園的蘋果樹,不管是青蘋果樹、富士蘋果樹、 Pink Lady蘋果樹還是Sundowner蘋果樹,都有相同的特點,那就是─樹下不適合坐人!怎麼說呢?如果以「干」這個字來比喻成蘋果樹,那麼從底下算來,一豎與一橫之間,其距離非常的短。儘管是樹齡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老樹,橫長出來的樹枝高度,最高也只能長到人的大腿那樣高。硬是要把自己「塞」進蘋果樹下也不是不無可能,只是非常的不舒適,而且岔出來的樹枝就在你面前搖啊晃的,稍微一抬起頭就會被蘋果撞到,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可能會有人真的想坐在蘋果樹下呢?況且,牛頓又不像我們這些勞力工作者,是逼不得已才選擇在廣大的果園中找一處蔭涼地而「躲」在樹下休息。

        某天當我坐在草地上休息,望向蘋果樹那端發著呆的時候,正好看見蘋果落下的瞬間,那時我就在想,牛頓應該也是以這樣的角度看到蘋果的墜落吧!因為以這樣的角度去看蘋果,才會讓人有想去思考「蘋果為什麼會自動掉下來?」這樣的想法。如果是被蘋果砸到頭,是我我會很惱怒,根本沒有心思去想「蘋果為什麼會自動掉下來?」這樣有深度的問題,相反的,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X的!早知道就不要坐在蘋果樹下,痛死我了啦!」

        所以啦,要嘛牛頓的那棵蘋果樹應該是百年老樹,要嘛牛頓根本就不是坐在蘋果樹下,但不管怎麼說,蘋果對牛頓甚至對全人類的影響仍是非常重大,也感謝牛頓讓蘋果變的這樣偉大!(到底是在謝什麼鬼啦…)

        如果有機會,我還滿想去造訪那棵蘋果樹的說。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rmy 的頭像
    Shermy

    Shermy=Share with Me 六寶媽日誌

    Sher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